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全国首单券商私募子公司私募债落地

2022-06-19 14:35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程丹
证券时报 程丹 2022-06-19 14:35

近日,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1162.SH)(简称“天风证券”)全资子公司天风天睿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风天睿”)首期5亿元公司债券成功发行,系全国首单证券公司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2021年11月,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具《关于对天风天睿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挂牌转让无异议的函》(上证函〔2021〕1831 号),天风天睿获准分期发行私募公司债券不超过10亿元。日前,天风天睿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以下简称“本期债券”)成功发行,发行规模为5亿元,债券期限为5年(3+2),票面利率为6.50%,由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担任本期债券的簿记管理人和主承销商。

天风证券是一家国有资本主导的混合所有制券商,旗下天风天睿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于2013年4月成立,是天风证券唯一的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天风天睿根植湖北武汉,辐射全国,在北京和上海设有办公室,专业从事股权投资和私募基金管理。天风天睿重点聚焦高端制造、医疗健康两大产业投资,并在创投基金、股权基金、产业基金、引导基金等多种私募投资基金的管理及合作方面形成自身特色,已投资徐工机械西部超导翔丰华、柳鑫实业、之江生物新天药业赛伦生物、美维口腔、爱博泰克等优质企业。天风天睿依托券商背景综合优势,以及自身在产业投研、资源整合、资本运作等多方面的实力,现已形成了以投资为核心、围绕企业发展需求持续赋能的全方位资本服务体系,已收获数十项行业重磅奖项,多次荣膺“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100”、“中国最佳券商私募基金子公司TOP10”、“湖北创业投资突出贡献奖”、“湖北最活跃股权投资机构”等奖项。

私募股权投资行业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支持创业创新、为企业提供直接融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整体规模持续增长,市场规范化程度显著提升,投资机构在增强专业投资服务能力的同时,更加注重机构自身运营机制的优化和效率的提升。此次发行公司债券是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开展直接融资的一次创新尝试,实现了债权融资渠道的拓展,助力机构形成更坚实的运营保障,并为全方位资本服务的开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同时,此举有助于投资机构发挥自身职能及优势,更好地服务于民营实体经济发展,具有一定的创新意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