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辽宁证监局组织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系列活动

2022-05-15 10:1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2-05-15 10:12

在第四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来临之际,辽宁证监局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以“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筑牢注册制改革基础,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主题,在辖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一是主题突出。辽宁证监局此次系列活动重点围绕注册制改革、防范非法证券活动、退市新规等内容,旨在引导投资者进一步认识全面注册制、退市改革、打击证券期货违法行为、防范债券违约风险等工作的积极意义,倡导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促进投资者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是多方联动。活动开展以来,辽宁证监局与交易所、投服中心等证监会系统单位多方联动,积极协调辽宁省公安厅、沈阳中院、地方金融管理局等部门形成合力,联合辖区3家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辖区52家上市公司、300余家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以及投教基地、投教志愿者团队力量,共同开展投教活动,形成全方位、广覆盖、共行动、齐发力的宣传氛围。

三是形式多样。活动期间,辽宁证监局组织制作统一宣传素材,指导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充分发挥一线阵地优势,在网站、客户交易端设置“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弹窗,通过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推送投资者保护词条,利用经营机构商业地标电子屏、跑马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营业现场悬挂横幅、张贴海报、设置投教专栏、摆放咨询台,全面覆盖各类投资者。同时,指导制作原创投教作品,陆续通过新华号、协会公众号面向全社会推出,协调沈阳市委宣传部,通过沈阳市地铁各站点及7300余块车载电视滚动播放5·15宣传图片及公益宣传视频、动画,进一步提高宣传广度和深度。

四是同频共振。以“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为契机,同步开展防非教育、读懂上市公司报告等活动。联合辽宁省公安厅共同发布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宣传词条,通过平安辽宁、视频号等平台开展防非教育宣传;联合沈阳市司法局、沈阳市工商联、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共同举办投资者保护公益讲座;联合地方媒体开通退市新规解读、读懂上市公司报告系列宣传专栏。

下一步,辽宁证监局将结合“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并以此为契机,立足提高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实效,加强与司法机关在推动“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落实落地方面的协调交流,加强与教育部门在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方面的通力合作,创新投教形式、丰富投教手段、拓展投教载体,培育成熟理性的投资文化,让“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燕云)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