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重大项目启动对接

2022-02-09 17:10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朱凯
证券时报 朱凯 2022-02-09 17:10

证券时报记者 朱凯

虎年伊始,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深化攻坚、全面发力。2月9日,示范区执委会与示范区开发者联盟、青浦、吴江、嘉善两区一县共同举办2022年示范区开发者联盟重大项目对接会。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中国三峡集团、长新公司(水乡客厅公司)、华为、阿里巴巴、国家绿色基金、中国铁建、宝业集团、上海城投、中国节能、同济大学、长三角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华建集团、腾讯、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西虹桥导航技术有限公司、黑湖科技等企业及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等政策性金融机构,与示范区先行启动区五镇——青浦区朱家角镇、金泽镇、苏州吴江区黎里镇、嘉善县西塘镇、姚庄镇进行集中项目对接。

据介绍,本次集中签约的6个项目全部位于先行启动区,涵盖创新产业、乡村振兴、公共服务等类型。比如金泽镇山深村乡村振兴项目,总投资8.6亿元,以“水乡泽国,鱼米赛金”的金泽文化为脉络,以“错位发展、和谐共建”为方向,结合示范区创新要素,打造一个聚焦长三角一体化的、蕴含历史文化底蕴的、为城镇居民提供差异化配套服务的现代化农村新范式。

长三角投资(上海)有限公司表示,将依托国家战略带来的新机遇,重点发展研发区域总部、产业核心配套、人才服务平台、创新孵化基地、智慧生活社区,打造园区、街区、景区、社区四区融合的一体化共生社区。比如安太力生物医疗设备智能制造项目,主要从事生物医疗超低温存储设备及生物废物处理系统研发生产,将在西塘镇设立全球总部并作为未来上市主体,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预计5年累计税收2亿元。

在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方面,示范区有关部门将加快推进青浦西岑科创中心、吴江高铁科创新城、嘉善祥符荡科创中心建设。集中力量抓好全面推进,深入实施示范区重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加快推进沪苏嘉城际、元荡生态修复和功能提升(三期)工程、美的上海全球创新园区、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江苏分院、兰钧新能源、“共同富裕示范村”沉香村改造工程建设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