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两家人民网成员企业入选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2021-11-26 10:44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 2021-11-26 10:44

11月22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布2021年度最新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人民网投资的人民数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民数据”)和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华在线”)入选。

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认定条件显示,入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的企业需在经济效益、专业化程度、创新能力、经营管理等专项层面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同时主导产品应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上述两家企业的入选,标志着其在技术实力、产品能力、服务水平、品牌影响力、发展前景等专项层面达到行业较高水平,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

人民数据在数据流动、存储、管理、安全方面做了积极的多种探索。9月1日,人民数据的“基于数据确权的数据要素流通交易系统”项目成功入选工信部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同时,为全面落实中央“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的创新实践要求,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人民数据上线了人民党建云平台,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虚拟与现实相融合、多终端、全覆盖的智慧空间,构建具有新时代、新思政、新党建特征的智慧阵地和红色阵地。此外,人民数据还立足于海量数据资源,通过打造智慧停车、智慧医疗、智慧金融、智慧农业等系统,创造性地解决城市治理和乡村振兴中的发展难题,力争做到“以数便民、用数利民、智数惠民”,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数字化美好生活。

文华在线作为人民网投资的企业,专注于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过程的深度融合,面向高等院校及教育出版机构,提供集内容、平台、服务为一体的智慧教学解决方案。文华在线“优学院”等平台已被列入教育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目录,优学院和华为云所提供的在线学习解决方案已使数百万教师和学生受益。优学院智慧教学平台和U-Class智慧课堂产品已在近400多所高校落地,公司“课研工坊”以产教融合模式,深度推动了院校数字化教学的转型。文华在线还为高等院校提供“大思政”解决方案,服务高校“课程思政”和“思政政治理论课”教学数字化,提供融媒体门户、师资培训系统、资源库系统和示范课展示平台。公司联合高校成立并提供技术支撑服务的“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字化平台建设联盟”,已有超过500所本科和高职院校参与,成为思政学科数字化转型的领导力量和领先品牌。文华在线作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全球的在线教育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已在亚太区域(ulearning.asia)、非洲区域(ulearningsa.net)、拉美区域(ulearning.pro)上线,支持包括英语、法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泰语、印尼语、葡萄牙语在内的语言版本,与华为公司配合,落地了南非、赞比亚、肯尼亚、尼日利亚、巴西、哥斯达黎加、巴基斯坦、尼泊尔、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印尼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智慧教育项目,服务了一批海外院校用户和教育主管部门。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