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100+头部私募基金、银行私行、券商、上市公司都来了!大咖们讲了这些干货

2021-11-25 12:43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吴少龙
证券时报 吴少龙 2021-11-25 12:43

11月24日,2021资产管理高峰论坛暨第二届新财富最佳私募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第二届新财富最佳私募首次集体亮相。

本次论坛以“炼金大时代,赋能私募生态圈”为主题,50多位头部私募基金管理人、10余家银行私行/银行理财子、10余家证券公司、10余家信托公司、10余家上市公司等共100多家机构的200余位资本圈顶流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经济发展新阶段、财富管理新时代的机遇。围绕2022年中国经济展望、新时代财富管理趋势及实务分享、FOF基金优势等话题,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度交流。

证券时报社副社长、新财富杂志社董事长周立耘,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等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表示,今年以来,深圳金融业的发展保持平稳健康态势,前三季度金融业增加值3748亿,同比增长6.8%,占GDP的15.8%,增速在全国一线城市里仅次于上海。金融业近两年平均增速达到8.5%,在一线城市里排在首位。在金融业各个细分领域,资本市场的表现尤为突出,深圳有5家券商被评为AA级,创投20强中有4家。

在主题发言环节,多位重量级嘉宾分享了对私募行业现状及未来的深度思考,同时,获奖私募代表也做了精彩发言。

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王涵表示,展望2022年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新“新常态”是关键词。这次疫情之后,我们也许会再一次经历经济总量慢慢弱化,同时结构性特征会进一步加剧的情形。明年国内经济增长外生约束可能会弱化,但内生动力比如消费的恢复可能仍然较为缓慢。

平安银行零售业务总监兼私财事业部总裁李明表示,在新的赛道上面,创新性的银行用数字化来赋能,用头部的模式来做财富管理,给新赛道上的参与者有更好的发展机会。为解决用户侧跟金融机构渠道侧痛点,我们提出五位一体的战略经营模式,即五个银行,用AI+T+OFFLINE协同方式洞见客户核心需求,把客户进行分层分群,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明晟东诚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刚透露,专业化配置时代即将开启,中产家庭资产配置将从房产储蓄为主转向多元金融投资,从“投什么”转向“跟谁投”,同时公众对资产配置的专业化水平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使中国居民财富配置从房地产转向股票,降低波动是关键。

凯丰投资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吴星表示,人民币汇率在2019年达到相对低点,在去年疫情爆发后进一步走低,但从去年6、7月份以来逐步走高。出于人民币具备长期升值可能性的考量,海外资金在今年7至9月持续稳定地流入中国债券市场。相信伴随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增强,海外资金极有可能在未来继续回流。

本次论坛圆桌环节,怡亚通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资本运营官罗筱溪与平安理财首席量化投资官唐沪军、景林资产合伙人兼总经理高云程、石锋资产董事长兼投资部总经理郭锋、中欧瑞博董事长兼投资总监吴伟志、青骊投资合伙人兼总经理苏雪晶,就“财富管理新时代,携手共赢新财富”进行了巅峰对话。

作为以评价和研究引领的金融服务平台,新财富在论坛上发布了《2021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发展报告》,以深入探究证券类私募的最新发展趋势。报告显示,2021年,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模再上新台阶,突破6万亿元关口,百亿私募增至105家,显示私募行业发展的驱动因素已经由依附市场行情,转向乘财富管理发展大势下自身不断提升的绝对收益获取能力。此外,新财富今年推出“最受投顾喜爱的新财富最佳私募”投票活动,由第四届新财富最佳投顾评选的29892名参评投顾投票产生。颁奖典礼现场揭晓该奖项,高毅资产邓晓峰,景林资产蒋彤,聚鸣投资刘晓龙,景林资产高云程,千象资产陈斌获得此项殊荣,其中,高毅资产邓晓峰以52.13%位居榜首,其次是景林资产蒋彤、景林资产高云程分别以32.23%,28.91%位居2、3名。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