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进博会服务展区,带你打卡超级“首秀”场|进博会时间

2021-11-08 08:49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作者: 潘洁 张力
国际金融报 潘洁 张力 2021-11-08 08:49

今年进博会,8.2号馆的服务贸易展区有近50家龙头和500强企业参展,全球三大拍卖行、三大快递、五大货代、运力排名前五的船公司齐齐登场,“朋友圈”一年比一年扩大。

数据显示,中国连续7年保持服务贸易世界第二大国地位,与世界近240个国家和地区有服务贸易往来,服务贸易进出口额占全球总额的比例持续提升,中国市场成为世界服务贸易的重要引力场。

11月7日,该展区都有哪些首发首展惊艳亮相?《国际金融报》带你打卡超级“秀场”。

SGS集团:首发绿色可持续检测方案

今日,SGS集团全球首发针对消费品类绿色可持续检测方案,协助企业由产品设计、选材、生产至推出市场的整个过程都能贯彻市场的要求和认可标准,有效提升产品品质,即从原材料、零件购买、开发、制作到使用、废弃等环节,全过程都考虑到环保和安全问题,推动“低碳”在中国市场的开拓和实施。

(张力 摄)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经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张肖松透露,作为连续四年参展进博会的展商,SGS今年的展示围绕“低碳生态”“质美生活”“科技创新”三大主题呈现。

邓白氏:首发“数智供应链方案”

今日,邓白氏(Dun&Bradstreet)借着进博会平台,全球首发了一款“数智供应链解决方案”,旨在通过全球数据和分析能力,帮助企业打造经济性和安全性相结合的全球供应链。

(潘洁 摄)

邓白氏一直致力于利用全球数据、算法、算力帮助企业打造全球化、数字化的智慧供应链。“邓白氏全球数智供应链服务的核心,是通过全球数据和高级分析,帮助企业实现供应链寻源、监控、匹配和供应商深度分析几方面的目标,通过数字化手段,提升供应链竞争力,实现经济性和安全性的结合。”邓白氏中国区总裁、华夏邓白氏副董事长、微码邓白氏董事长吴广宇在新品发布现场表示。

世邦魏理仕:亚洲首发虚拟楼宇探索平台

今日,世邦魏理仕(CBRE)亚洲首发虚拟楼宇探索平台CBRE Build。

CBRE中国区数字与技术部负责人卫辰敏表示,虚拟楼宇探索平台CBRE Build,从使用者的需求出发,利用3D交互式技术,让人们可以从各个角度探索物业。

卫辰敏说,CBRE Build基于VR、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端科技,重新定义空间探索,将尚未存在的、正在重新定位的、翻新的内部空间结合外部空间进行3D可视化呈现,进一步推动绿色科技和智慧城市的结合。

CBRE Build套件作为一款低成本的高效空间规划设计工具,可以帮助用户构思、将想法变为现实、并体验身临其境的虚拟空间。

此外,CBRE还在进博会上,国内首发自主研发的升级版3D空间设计规划工具CBRE Plans Pro。区别于Build,Plans主要应用于建筑内部。

普华永道:首发智能捷创平台

普华永道今日全球首发的是:企业级低代码开发平台——智能捷创平台(Digital Maker),该平台通过丰富的预设应用和可视化的操作,帮助专业开发或非专业开发背景的IT人员,能够短时间内在已有的场景化功能模块下快速构建响应业务需求的应用,帮助企业加速数字化应用的落地。

(张力 摄)

普华永道中国首席产品官谭振兴介绍说:“智能捷创平台是普华永道创造的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这一平台将为客户构建可持续的数字化体系,协助客户应对数字化背景下的新挑战、管控数字化的成本,实现业务主导的创新。”

安永:重磅“安永企业碳管理套件”

今日,安永重磅推出亚洲首发产品“安永企业碳管理套件”及中国首发新品“安永区块链审计平台”,展示了最新的创新实践成果。

(张力 摄)

这款“安永企业碳管理套件”,可以实时更新碳交易价格、动态获取碳中和趋势,并通过碳排放测算、碳足迹分析、减排潜力评估、碳损益评估、碳中和路径规划、碳管理报告实现全场景“碳管理”。“安永区块链审计平台”则通过静态和动态代码分析方法,自动运行数百个测试,完成底层技术及智能合约测试和验证,提供的评估结果既具技术性又备有易于理解的描述和示例,可帮助使用者提高产品透明度,降低企业转型风险。

安永大中华区可持续发展主管田苗苗表示:“‘安永企业碳管理套件’不仅践行了安永对环境保护和推动长期可持续增长的承诺,发挥了安永全球视野和专业服务优势,更以数字化、可视化的方式帮助企业摸清自身的‘碳足迹’与‘碳家底’,助力企业客观评估其生产投资活动的‘碳强度’与‘碳价值’,让‘双碳’目标的路径规划与发力要点更科学合理、让其行动效果与价值潜力更清晰易懂,从而帮助企业未雨绸缪,将理念转化为实效。”

德勤:可持续发展创新解决方案

打出“绿色牌”的企业越来越多。

德勤的“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创新解决方案亦为全球首发。包括气候变化、绿色金融、ESG报告、循环经济、可持续供应链等领域的创新方法,引导组织走向更可持续的未来。

该解决方案包括绿色金融“端到端”服务、绿色建筑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等,通过创新方法和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进行气候驱动转型、重构商业模式、建立生态系统,打造有责任感且具备韧性的公司组织,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引领企业迈向更可持续的未来。

毕马威:首发智能评价跟踪系统

今日,毕马威全球首发“营商环境智能评价跟踪系统”,以助力中国各地营商环境优化建设。

毕马威的“营商环境智能评价跟踪系统”,以“优化辅导服务+5大平台功能”为服务思路,进一步赋能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提高区域构筑营商环境吸引力和竞争力的能力。

(张力 摄)

毕马威中国副主席杨洁说:“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的营商环境正变得越来越好,不少创新政策纷纷落地,为国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便利条件。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工程,需要不断创新、持续发力,毕马威愿意在此方面作出自己贡献。”

诺维信:饲料酶全球首发

今日,诺维信和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联合研制的乐多仙®系列饲料酶,全球首发。一起推动畜牧业向更高效、更绿色、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首发产品阵容包括ProAct蛋白酶、HiPhos植酸酶、WX木聚糖酶和RumiStar™反刍淀粉酶。依托生物技术的力量,乐多仙®系列饲料酶在提高饲料利用率和功效的同时,还将降低饲料成本及对环境的不利影响,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展示出诺维信与帝斯曼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的坚定决心。

(潘洁 摄)

诺维信中国区工业与农业生物解决方案副总裁叶笑风表示:“作为生物解决方案领域的全球先导,诺维信致力于以生物之力为农业及工业创造一个更加可持续的未来。与帝斯曼联袂打造的乐多仙®系列饲料酶不仅可以帮助企业提质增效,降低养殖成本,同时还可以减少化学品的使用,有效降低碳足迹,创造经济和环保效益双丰收。未来,我们将继续和合作伙伴一道,探索自然之力,为中国带来更多可持续的产品和技术。”

乐多仙®系列饲料酶在助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上,扮演重要角色:一方面,饲料酶可以提高饲料消化率,即损耗更少的饲料但能吸收更多营养,减少动物粪便量,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排放,降低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另一方面,饲料酶通过生物力量提高效率,减少能源损耗,助力畜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人头马君度:引入玳慕香槟,推三款产品

今日,人头马君度集团(Rémy Cointreau Group)宣布旗下香槟品牌——玳慕香槟(Telmont Champagne)进入中国市场。

(潘洁 摄)

玳慕香槟臻选三款香槟产品:玳慕甄选香槟(TELMONT RÉSERVE BRUT)、玳慕桃红甄选香槟(TELMONT RÉSERVE ROSÉ)与玳慕白中白2006年份香槟(BLANC DE BLANCS VINOTHÈQUE),每款产品都以其独特的风格特点,向消费者诉说骑士与风土的故事。

这次进入中国市场,玳慕香槟希望将品牌对于风土的敬意与每位中国消费者分享,将自然的纯粹味道呈现给香槟爱好者。

此外,今年进博会亮相的五大新品,来自人头马君度旗下的艾雷岛威士忌先锋布赫拉迪酒厂(Bruichladdich Distillery)以及法国百年香槟品牌Telmont:布赫拉迪星图9.1单一麦芽苏格兰威士忌、布赫拉迪Octomore 12.1超重泥煤单一麦芽苏格兰威士忌、Telmont甄选香槟、Telmont桃红甄选香槟以及Telmont白中白2006年份香槟。

(潘洁 摄)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