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第四届进博会将举办“中国入世二十周年”论坛 国家展亦首次“上线”

2021-10-28 15:30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朱凯
证券时报 朱凯 2021-10-28 15:30

10月28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洪辉,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分别介绍了第四届进博会筹备进展、展会亮点及服务保障等情况。

19f785426bb6ae99eb770f2f940cb08.jpg

顾洪辉首先介绍,在疫情防控方面,已发布第四届进博会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防疫须知和核酸检测服务点等信息,构建了“1+20+X”进博会疫情防控方案体系。聚焦“人、物、馆”,紧盯入城口、居住地、流动中、展馆门、活动点和监测哨,实施“全程闭环管理、全链条可追溯、全员疫苗接种、全量核酸检测、全部查验准入、全面环境清消”等措施。

孙成海向记者介绍,本届进博会,共有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国别、企业数均超过上届。各地采购商报名积极踊跃,共有39个交易团、599个分团到会开展专业采购。

虹桥论坛在主论坛外,将举办“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二十周年:互利共赢 共创未来”高层论坛,同期还将举办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周年专题展;虹桥论坛还将组织12场分论坛和1场报告发布暨国际研讨会。此外还将举办500多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配套活动、人文交流活动、重要展台活动等现场活动。

证券时报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进博会国家展今年将首次线上举办。15个国家首次在国家展亮相,其中 5个国家是首次参与进博会。参展国遍布五大洲,涵盖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与踊跃。据统计,四年来,共有120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

企业展继续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除美国、日本、德国等发达国家外,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东欧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参展。组团参展的境外中小企业数进一步增加。世界 500 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回头率超过 80%,参展数量超过上届。全球三大拍卖行、三大时尚高端消费品集团、四大粮商、十大汽车集团、十大工业电气企业、十大医疗器械企业、十大化妆品企业等悉数参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