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吴晓求:建设北交所应把握好新三板和交易所之间的根本性差别

2021-10-23 18:5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贺觉渊
证券时报网 贺觉渊 2021-10-23 18:50

证券时报记者 贺觉渊

10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在2021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表示,北交所是在新时期成立的,具有后发优势,可以避免走此前沪深交易所走过的弯路。要认真深刻的理解原来的新三板和交易所之间有根本性差别。北交所设立后,信息披露是强制性的要求,要做好上市企业教育,未来在北交所上市的企业都要有一个受教育的过程。

吴晓求指出,北交所的成立在中国发展的历史上有重大的意义,它是是新时期以来我国发展资本市场新理念的一个具体表现,对于未来中国资本市场的格局包括如何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命题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当然,北交所的成立有它的时代背景,也有历史基础。

吴晓求认为,北交所的成立为投资者、融资者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中国金融改革的核心实际就是要为融资者提供多样化的融资工具,要让投资者可以选择流动性好并且收益和风险匹配的多元化的金融资产。北交所为融资者、为“专精特新”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了新的融资平台。同时,也为投资者包括私募、公募基金等都提供了可选择的工具和资产。一个金融有没有价值是看它对投资者有没有充分的选择权,如果一个金融体系高度发展,显而易见其投资者有充分的选择权,而北交所也提供了一种新组合的可能。

吴晓求表示,北交所要深刻把握好五个要点:第一,要认真深刻的理解原来的新三板和交易所之间有根本性差别。第二,北交所要把制度建设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第三,要认真的理解有些企业是不能成为上市公司的,高风险期的企业不能到该市场来交易。第四,要大幅度提升国际化的水平。第五,北交所要保持首都资本市场平稳发展,做到万无一失。

在吴晓求看来,新三板的信息披露必须适应中小企业的特点和承受能力。北交所设立后,作为一个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必须要给公司证券化的要求,要如实披露信息,信息披露是强制性的要求,所以要做好上市企业教育,未来在北交所上市的企业都要有一个受教育的过程。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