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浦江三期实训营开营:为科创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

2021-09-18 11:1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朱凯
证券时报网 朱凯 2021-09-18 11:14

9月17日下午,“智投未来”资本市场创新服务论坛暨浦江三期实训营开营仪式在上海财经大学科技园举办。论坛上,上交所相关负责人会同上市辅导机构、投资机构的有关专家共话新旧动能转换下,资本为科创“增智赋能”的创新之路。

记者获悉,本期实训营由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上海证券交易所指导,杨浦区金融服务办公室、浦江资本市场实训基地、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杨浦区科技金融联合会和上海财经大学科技园联合承办。

杨浦区政协副主席、杨浦区金融办主任李长毅表示,杨浦是实训基地的主场。科技创新既是杨浦发展的重要源动力,也是杨浦区位优势的新体现。近年来,杨浦区通过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公共社区“三区联动、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从“工业杨浦”到“创新杨浦”的成功转型之路。

上实投资董事长、杨浦区科技金融联合会会长郭箭表示,过去两年间,我们有幸见证了复洁环保等一批优秀企业从基地登陆科创板。他表示,上实投资作为一家股权投资机构,在市场一线切实感受到了科创板助力企业成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个愈发完善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将会给科创板、给实训基地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希望各方共举科创火炬,助力科创事业越走越好。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战略客户部总经理周步新表示,兴业银行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类企业的金融服务,重点关注拥有“技术创新实力、持续研发能力、成熟商业模式、稳定管理团队”的科技型和创新成长型企业。

上海证券交易所原副总经理周勤业作了主题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主题演讲,周勤业首先分析了沪深交易所市场的概况、审核注册情况。截至2021年9月10日,科创板上会106家,通过92家,过会率86.8%,主板和创业板的过会率则分别为87.3%和96.3%。

随后,他又详细阐述了北交所设立的背景、意义、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等热点问题。他认为,北交所的设立需要处理好“两个关系”,即与沪深交易所、区域性股权市场错位发展与互联互通;北交所与新三板现有创新层、基础层统筹协调与制度联动。

他说,实现“三个目标”,即构建一套契合创新型中小企业特点的基础制度安排,补足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普惠金融的短板;形成中小企业直接融资的成长路径;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圆桌论坛的主题为“坚守科创板定位 共筑科创新未来”。论坛上,浦江实训基地宣布设立科创服务专委会,并由上海市杨浦区科技金融联合会秘书长、浦江实训基地负责人楼韧敏为郑培敏、陈灿雄、施伟岑、张国光、杨海忠首批五位专家颁发聘书。据悉,专委会将依托专家资源形成高效科创服务平台,为科创企业发展提供顶尖智力支持,更好促进科创资本形成,推动要素资源向科技创新领域集聚,畅通科技、资本与实体经济的高水平循环。

楼韧敏表示,浦江三期实训营面向长三角地区选拨30家入营企业,将在为期三个月的实训周期,通过企业走访、专场培训、产业链对接、投融资服务等手段,为科创类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全链条式的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