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千亿券商巨头放大招!“港版余额宝”来了

2022-05-20 09:26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叶诗婕
中国基金报 叶诗婕 2022-05-20 09:26

中国基金报记者 叶诗婕

2022年迄今,全球市场震荡,不确定性因素颇多,面对这样的市况,投资者将如何应对?后市又该作何部署?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华泰金控”)董事总经理、涨乐全球通负责人朱亚莉在5月19日举行的线上产品发布会时做出了解答。

“在诸多不确定性中,唯一能确定的是加息周期,我们建议目前适宜‘现金为王’”,朱亚莉说道。

(华泰金控董事总经理、涨乐全球通负责人朱亚莉)

朱亚莉分析称,今年上半年资本市场的跌宕起伏令投资者对防御性资产配置的需求大增,而展望下半年,欧美国家或将继续陆续加息,而俄乌冲突、中概股风险及中国复工复产等靴子尚未落地,叠加无风险利率上行,预期市场波动仍然高企。

此外,她提醒投资者在等待投资机会的同时,保持合理的流动性也十分重要。

华泰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泰国际”)是华泰证券全资控股的境外子公司和海外业务旗舰平台,通过控股子公司华泰金控从事香港证券及期货相关业务。

针对市况推“港版余额宝” 刺激闲置资金投资 

针对2022年迄今的市场波动,以及后市展望,华泰国际涨乐全球通推出全新服务“乐盈宝”。涨乐全球通表示,该产品旨在为香港投资者提供较低风险且高流动性的现金管理工具,以便投资者在等待入市时机的同时仍可灵活管理闲置资金,提升余款利用率。

朱亚莉表示,“乐盈宝”的概念类似中国内地的“余额宝”,即每日将投资者账户内闲置资金自动认购与“乐盈宝”连接的特定基金,并倾向每个交易日进行累积份额分红;非交易日也有机会计息,如有收益则累积到下一交易日分红。而“乐盈宝”接入的基金主要是以投资美元及港元计值的低风险货币市场工具类的公募基金。

“这个产品可以使投资者既能保持资金的流动性,又能使其获得一定的闲置资金投资收益,且收益率也会受惠于加息周期,”朱亚莉说。她解释道,在持续加息中,该产品投资的美元及港元之下货币类公募基金收益率会随加息而增加。

而申购的门槛几乎不存在。“乐盈宝”的最低申购额为0.01港元及0.01美元,并且未设定最高申购上限,且暂时不设赎回费、交易佣金及服务费。产品支持T+0交收。此外,产品可供境外投资人使用。而如若在5月16日至7月31日期间加入,会视乎累计净入金额,提供最多3%的限时年化收益奖励。

朱亚莉表示,“乐盈宝”的推出将进一步填补香港市场余款自动理财服务这一市场缺口,并在提供相应余款理财服务的同时,持续推广“余款亦可理财”这一概念。

开启余款理财新时代

涨乐全球通透露,目前“乐盈宝”合作的基金公司是华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我们相信华夏基金经理们优秀的研究和投资能力,”朱亚莉表示。

华夏基金(香港)机构业务主管高磊也指出,在加息周期下,“乐盈宝”底层投资的港元或美元基金提供的回报,也会配合市况下将回报作相应调整。朱亚莉进一步称,他们在今年初进行问卷调查显示,投资者拟保持现金流及现金为王,没有人愿意承受更多风险。另从数据上反映,今年上半年仅能源、黄金及新加坡股市提供了正回报。

朱亚莉还指出,与市面上其他现金管理方式相比,“乐盈宝”在本金安全、流动性、收益率方面均优势明显。她表示,银行活期/定期存款、货币基金等这些类别的产品,均存在流动性较低、投资门槛较高、或收益率不稳乃至较低的限制,难以同时兼顾低风险、稳收益及高流动性。

(来源:“乐盈宝”发布会)

朱亚莉表示,在“乐盈宝”之外,公司也计划在不同周期,推出不同基金收益锁定期,及进行更多产品设计,并表示今年底或明年初将部署和推出新的产品。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