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辉瑞疫苗产量目标砍半,美股尾盘急跌!拜登称已请福奇留任,美两党就刺激计划恢复谈判……

2020-12-04 12:04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作者: 李曦子

当地时间12月3日,疫苗方面传来坏消息,因供应链存在障碍,辉瑞将今年疫苗产量目标减半至5000万剂,美股尾盘下跌,回吐全天大部分涨幅。

截至收盘,道指涨0.29%,报29969.52点;纳指涨27.82点,涨幅0.23%,报12377.18点,创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跌0.06%,报3666.72点,盘中创历史新高。

欧洲股市涨跌互现。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42%,报6490.27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跌0.15%,报5574.36点;德国DAX指数跌0.45%,报13252.86点。

美元兑主要货币跌至多年低点。欧元、澳元、加元和韩元本周均触及两年多来最高水平。

美两党恢复谈判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众院议长佩洛西与参院多数派领袖麦康奈尔进行了自11月大选以来的首次通话。

麦康奈尔当天早些时候表示,他已经看到国会在今年年底之前达成刺激计划的希望。

麦康奈尔称,民主党人愿意接受规模更小的刺激方案的确令人振奋,他再次呼吁国会先通过针对性更强的纾困措施,把更广泛的协议留到日后再决定。

此前,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发表联合声明,表态支持一项规模为9080亿美元的提案作为“谈判基础”。

佩洛西发言人德鲁·汉密尔(Drew Hammill)在社交媒体上称,两位国会领导人讨论了他们“尽快完成综合支出和抗疫救济措施等共同承诺”,双方表示,希望在政府资金耗尽的最后期限,即12月11日之前,解决这两个棘手的问题。

目前,美国疫情仍没有好转迹象。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400万例。当地时间12月3日,加州新冠肺炎日增1.8万,过去14天死亡新增近千人。加州州长纽森宣布州内多地实施三周居家令,以遏制疫情快速蔓延。

拜登接受采访时表示,已请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留任,并担任拜登政府新冠应对团队的首席医疗顾问。

OPEC达成协议

当地时间12月3日,OPEC与非OPEC产油国部长级会议结束,OPEC+达成了从明年1月份开始逐步提高原油产量的协议,但增产节奏将比原先计划更为缓慢。

根据发表的公报:会议同意从2021年1月起,成员国自愿将减产规模从770万桶/日调整至720万桶/日,即增产50万桶/日。

与此同时,自2021年1月起,将每月举行一次部长级会议,以评估市场状况并决定下个月的产量调整规模,每月调整不超过50万桶/日。

此外,补偿减产期限将延长至2021年3月底,以确保所有参与国对过量生产的石油给予充分补偿。

基于OPEC数据进行的估算显示,这份修改后的协议将可能使石油市场在明年第一季度都保持供应短缺状态,意味着市场可以继续消耗高企的库存。

会议结束当天,油价上涨,WTI原油近月合约涨0.8%,收于每桶45.64美元,为近9个月来高位。布伦特原油近月合约收涨0.95%,报48.71美元/桶。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