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冻资339亿!2000多万的大户型最先被抢光,深圳超级网红盘火了!购房者:要买就买最大户型

2020-11-28 17:39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证券时报 陈英

以为小户型总价低,最先秒光。没想到的是,大户型瞬间刷走大半。大的售罄了,小的才“被迫”清盘,深圳“无房者”的实力吓到了众人。

持续了两天的润4选房大战终于落幕。

小户型被“嫌弃”?

1171套房,均价13.2万/㎡,9690批客户,冻资339亿,除了89人临时弃选,第1171套房,被第1254号购房者拿下,90%以上都选购,100%销售率,收金196亿。

“我中签了,但是选房号排在1800号以后,肯定没戏。再说,经济实力有限,我和闺蜜加起来的资金顶多购买总价最低、面积最小的100㎡房型。想必大部分来打新的刚需们都是这么打算的吧,赚个500万就很满足了。估计小户型在前三位数选房者就分完了,哪里还轮得到我们。”选房前,中签的刘小姐跟记者说。

然而,令记者和刘小姐都很意外的是,小户型捱到了最后,润4选房,最先抢光的是大户型。从销控过程来看,润4首日开盘,175㎡、200㎡的大户型就只剩下7套。随后第二天上午,大户型就已经售罄,此后卖得最快的是120㎡户型;最后,120㎡、175㎡、200㎡的都卖完了,只剩下100㎡选到1200多号以后,才清空。

真没想到,“无房者”们的选房策略高度趋同,都优先选择大户型。

小户型被“嫌弃”的境遇,记者在深铁懿府的展示中心里也遇到了。

深圳福田与南山交界的安托山地段,一直颇受深圳实力置业者的喜爱。自2018年11月,万科臻山府三期开盘后,两年了,这里一直未有新盘入市。今年下半年,深圳新盘扎堆入市,遍地开花,这里也终于出现了两个新盘——深铁懿府和海德园,未开先火,早早被打新族盯上。

其中,深铁懿府是深铁置业打造的城市高端住宅首发项目。e公司记者实地探访,懿府工地紧邻安托山、塘朗山,与深云村隔着一条深安路,毗邻7号线深云站。工地内热火朝天,数栋高层已出地面近10层,楼间距颇宽。据悉,这个新盘未来自带2万平集中商业、2所幼儿园、1所9年制学校、社康中心、体育公园、老人活动中心等配套,建面75万㎡,是安托山最大的综合体项目。住宅主推建筑面积约95-230㎡,规划总户数2790户,楼栋层数29-43层,其中1000余户为人才房,但与其他人才房不同,最小面积均在百平以上。据销售人员告知,今年底或将入市700余套115㎡4房,户型为全南向多开间,3.15米层高和3.6容积率颇受购房者关注。

深铁懿府所在的安托山地段是目前深圳较大规模豪宅供应地,已有两年未出新盘

记者到该项目展示中心当天,有十余名已验资500万的意向客户正在咨询。其中一位5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仔细看完沙盘图后,颇为满意,听闻后期还有230平的更大户型,决定暂时观望,边走向电梯,边跟销售经理商量:“这次只有115平的户型吗?明年有230平的?明年什么时候推出来?一定要提前告诉我,这个项目不错,要买就买最大的户型。”底气之足,令记者印象深刻。

据悉,这个地段,前年最新入伙的万科臻山府三期,与深铁懿府车程不足5分钟,当年开盘毛坯均价9.71万/㎡,如今二手房挂牌单价去到18万左右。深云地铁站附近二手住宅挂牌均在8万/㎡以上,距深铁懿府项目较近的桃源村、香瑞园二手住宅目前挂牌9.2-9.7万/㎡。项目对面的深云村目前禁租禁售期过去,二手住宅挂牌均价去到13万/㎡。

深铁懿府预售价格虽未公布,但未来升值空间看得见,难怪有实力的购房买家直接紧盯最大户型。

离懿府不远的万科臻山府挂盘价近18万/平方米

开发商敏锐推盘

打新热情不减,下半年,众多地产开发商趁势加推,新盘扎堆入市。

为了吸引购房者,开发商在营销方式上推陈出新,不再局限卖房子,转为“卖生活”,开展高端的产品发布会、业主答谢会等活动。活动中,记者发现,更多购房者趋向于一步到位的产品,改善型中大户型备受关注。

自4月份太子湾湾玺抢尽眼球后,深圳蛇口片区的豪宅已经很久都没有动静了。当时湾玺开盘日光的场面,使得深圳土豪的购买力和执行力惊呆一片众人。时隔半年后,此前一直传闻要入市的新世界·临海揽山最近有了新动向:11月中旬,该项目公寓产品发布会在其营销中心举行,开发商深圳新世界集团董事长黄伟表示,这个项目集结全球五大名师倾力打造,以背山面海天赋地脉,集结蛇口都会全景资源,十余年来数易其稿,以打造深圳新世界集团乃至深圳顶级公寓为目标。会上,70年产权的大户型公寓以及其78%超高使用率颇受媒体关注,也吸引了无房票的实力买家。

一直被传要入市的临海揽山还未开盘,已有实力买家来咨询

据悉,这个位于南山蛇口工业五路与沿山路交会处的豪宅项目,占地面积近4万㎡,总建筑面积约30万㎡。一共8栋,其中包含5栋高层住宅,2栋公寓,中间7栋联排别墅,以及独立在花园外的保障房,和1所幼儿园。住宅共有871户,其中有83套为回迁房,300套左右公寓,此次推出的公寓项目户型面积不小,均在百平米以上。项目的小学区位是育才小学,初中区位是育才二中,两者都是蛇口育才集团旗下的学校,也是深圳的传统名校!与其他楼盘的单一学区相比较,其周边还有正统的国际合作学校可供选择。在教育属性上,临海揽山显然是加分的。位置在南山,深圳的C位片区,又是新盘无高昂的税费,半山之上+育才学位,是其备受关注的原因。

目前,距离项目最近的小区畔山翠谷居,二手房挂牌价格为12万/平。稍远一些的豪宅——半山海景兰溪谷,挂牌价格为14-16万/平;龟山花园别墅,挂牌价格为21万/平。早在今年上半年,市场上一直有临海揽山开盘的风声,楼盘均价也一度被爆料,房网上普遍吹风价是11-12万/㎡。很多人对于这个楼盘的价格有不少期待。至于最后价格定为多少,还要看开发商如何打这场“拉锯战”。价格如果开得合适,后期还会有很多人买单。

离临海揽山最近的小区畔山翠谷居,二手房挂牌价格为12万/平方米

同样11月,位于南山大道与景行路交汇处西南侧的臻林天汇,其城市展厅也是刚刚开放。该项目建筑面积约11.6万㎡,由两栋超高层塔楼建筑及无缝接驳地铁商业组成,是集高端公寓、办公大平层物业、地铁口商业等业态于一体的位于49万㎡中山公园之上的城市综合体。项目由深圳市同创房地产有限公司与合景泰富集团开发,其中,合景泰富集团成立于 1995 年,并于 2007 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尽管商住公寓产权为40年, 开盘时间待定, 价格待定。但因周边配套成熟,交通便利,且占据南山稀缺的山海湖林资源,又是由香港DLN、日本景观巨匠小林政彦、英国kelly hoppen、梁志天设计, 115-225㎡大户型依旧被很多无房票的购房者盯上了。

臻林天汇的城市展厅已开放,住在中山公园之上的大面积公寓颇受关注

显然,尽管房价高企,但深圳核心区大户型豪宅依旧非常抢手,究其原因,有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在于四个方面:

1、二孩政策以及可能放开的计划生育政策,让四房成了标配。大户型需求日益增多。

2、深圳楼市调控越来越严,指标越来越珍贵。房票稀缺,有实力的购房者倾向于一步到位。

3、中心地段,豪宅大户型稀缺,未来大概率不会大批量增加,从现有的二手房里淘大户型将是大概率事件,新房尤为珍贵。

4、购房者的支付能力不断提高,为动则千万的价格提供支撑。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