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这家上市券商换届,新董事长亮相!超30年银行经验,立志要实现新的高质量发展

2020-11-28 09:31 来源: 券商中国 作者: 谭楚丹

这家上市券商董事长换届了。

11月27日,华西证券召开董事会,选举鲁剑雄为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据了解,鲁剑雄生于1965年,有超过30年的人民银行任职经历。

当天,他在股东大会上提出,华西证券将抓住行业和区域发展的巨大机遇,坚定推动五年发展战略落地, 实现公司新的高质量的发展。

回顾蔡秋全任职华西证券董事长期间,该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成功实现上市目标,有力增强资本实力,净资本2007年仅为15.79亿,今年上半年已达到173.29亿。

鲁剑雄任新董事长

11月27日,华西证券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等。

同日,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全体董事一致同意选举鲁剑雄担任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由此华西证券新一任董事长诞生。

华西证券相关人士表示,待鲁剑雄取得监管机构核准的任职资格后,就会正式任职。

公开资料显示,新“掌舵人”鲁剑雄1965年1月出生,大学学历,具有超过30年的银行工作经验。鲁剑雄从1987年开始在中国人民银行乐山市分行工作,在1997年末到中国人民银行眉山地区分行,于2008年至2011年任中国人民银行眉山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眉山市中心支局副局长。

随后鲁剑雄在2012年到中国人民银行泸州市中心支行担任党委书记、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泸州市中心支局局长,历时9年。2020年10月加入华西证券任党委书记。

鲁剑雄在27日的股东会上提出,华西证券将抓住行业和区域发展的巨大机遇,坚定推动五年发展战略落地, 实现公司新的高质量的发展。

换届选举后的第三届董事会成员中,非独立董事除鲁剑雄(董事长)外,还有相立军(副董事长)、杨炯洋(总裁)、彭峥嵘。

职工董事为程华子。独立董事有张桥云、蔡春、曾志远、李平、钱阔。公开资料显示,除李平以外,其余独董均是“新面孔”,多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张桥云为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蔡春现任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曾志远现任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钱阔在2017年退休前任国务院国资委正局长级专职监事,是一名高级经济师。

13年间规模翻番,业务特色突出

不可否认,在蔡秋全任职公司董事长期间,华西证券实现跨越式发展,经营业绩稳步增长,综合排名显著提升。

据了解,蔡秋全在2007年9月加入华西证券,担任董事长至今年11月。其在任期间,为华西证券经营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华西证券成功实现A股上市目标,于2018年2月5日在A股正式亮相。

回头看,2007年华西证券总资产只有129.99亿,净资产19.44亿,净资本仅15.79亿。今年上半年,华西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0.93亿元,同比增长4.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3亿元,同比增长8.17%。截至报告期末,华西证券总资产812.28亿元,较期初增长19.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03.83亿元,较期初增加3.73%;净资本达到173.29亿。

多项业务在业内形成特色。比如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一直以来在行业中有着较强的竞争力。2016年华西证券启动了被称为与上市工作同等重要的战略转型一号工程——“168金融科技革新计划”,从成果表现来看,华彩人生APP的日活由4年前的不到6万,增长到78万,日活排名上升到19位;APP委托交易的客户占比从不足30%增长至83%。

此外,研究力量逐渐壮大。华西证券一年多的时间里建立了总量、TMT、大消费、大周期、中游产业、中小科创等26支研究团队,搭建了成熟的机构销售体系,在资本市场树立了华西研究的品牌。就在11月12日蔡秋全在2021年策略会上表示,未来华西证券将围绕打造四川优势产业领域研究特色,全力打造市场一流研究所。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