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千亿富豪达里奥加码亚洲投资,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

2020-11-27 19:57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李迪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又有大动作。

曾多次表示看好亚洲市场的他,在新加坡设立了家族办公室来专门管理个人资产的投资。

身家超千亿的他近期多次表示看好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

千亿富豪达里奥加码亚洲投资

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

彭博社11月27日报道称,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将在新加坡开设一家家族办公室,以管理他在整个地区的投资和慈善事业。

在新加坡专门开设办公室管理投资,这意味着,达里奥未来或将进一步大手笔投资亚太。

达里奥看多亚洲、尤其是中国的未来发展,此次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或许也意在投资中国。

对于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桥水的发言人在声明中称,“达里奥在过去的三十年中在新加坡和中国拥有良好的关系,他即喜欢又钦佩两者,他对正在两国发生的事情感到兴奋。

该发言人还表示,“达里奥与亚洲和新加坡保持着长期联系,并认为现在是在该地区开设家族办公室的时机。”

据悉,家族办公室是顶级富豪专门为管理个人财富而设立的公司,通常为富豪管理投资、慈善活动、信托基金等各类事项。

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达里奥目前身家达16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11亿。

据彭博,上个月,宣布向教育和研究提供商“财富管理研究所有限公司”提供2500万美元的赠款,以帮助培训新加坡的政策制定者和投资专业人士。

达里奥看好亚洲

尤其是中国

桥水基金在今年的策略及市场展望报告中表示看好亚洲。

报告认为,新兴亚洲经济集团的产出水平已经与美国和欧洲的产出水平之和相当。在过去三年中,它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是美国和欧洲的2.5倍。与欧洲国家之间的贸易相比,这些国家之间的贸易在其经济中所占的比例更大。

报告指出,新兴亚洲经济体近期的增长率更高,未来的生产率增长,利率以及资产收益率都比西方经济体更高。

在亚洲市场中,桥水基金和达里奥尤其看好中国。

达里奥近期多次强调,不管是出于长期多元化目的,还是短期投资战术,都需要将其资产中的“很大一部分”投资于中国资产。

本月中旬,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表示,目前大约60%的中国资产已向海外投资者开放。2015年时该比例还只有1%。中国各个市场的规模也在快速增长,如股市市值已占全球的约15%。

他表示,中国市场快速增长,并在对海外投资者开放,人民币及人民币资产基本面极具吸引力,且海外投资者的资产组合中中国资产原本权重偏低。而美元和美元资产的基本面当前面临不小的挑战。

他还认为,对于目前的发展,时间是站在中国这边的,中国可能会做得更好。在疫情期间,中国经济的反弹速度更快,并且许多优秀企业在这段时期内在中国股市上市,并吸引了大量资本。

近日,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的联席首席投资官鲍勃•普林斯(Bob Prince)表示,疫情期间的低利率和不断高迄的债务,将“严重”限制新冠大流行之后美国潜在的经济增长率。

普林斯认为,这是世界范围内的问题,但在亚洲以外的地区更为严重。普林斯表示:“东方不是这样的。除了中国,亚洲许多国家在管理病毒方面做得比较好,没有扩大财政赤字和印钞。”

9月底,桥水还底备案了其第2只中国境内私募基金——桥水全天候增强型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二号。

桥水基金三季度加仓新兴市场

多支中概股也获大幅加仓

桥水基金和达里奥对中国资产的唱多态度也体现在了他们的投资策略中。

据最新13F报告,三季度末桥水持仓总市值为83.15亿美元,较二季度末的 59.61亿美元大幅增长39.49%。三季度,桥水新建仓130个标的,增持276个标的,清仓83个标的,减持18个标的。

在三季度十大重仓标的中,桥水加仓了三只新兴市场ETF,其中大幅加仓安硕MSCI新兴市场ETF 232%,三季度末持有435.53万份。

此外,桥水基金还加仓了多支中概股。自上季度末首次成为桥水前十大重仓股以来,阿里巴巴在三季度再度受到桥水加仓。据13F报告,桥水三季度末持有133.41万股阿里巴巴,相较于二季度末增持了38万股,阿里巴巴也上升为桥水第四大持仓标的。

此外,桥水还增持了28.28万股京东、34.77万股拼多多、15.26万股百度、23.81万股好未来、71.34万股蔚来、4万股虎牙及18.23万股百世集团。

桥水旗舰基金今年巨亏

中国产品却收益超20%

近日,外媒援引有消息人士称,达里奥(Ray Dalio)创立的桥水基金旗舰基金势将迎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年。

截至11月5日,桥水基金的旗舰Pure Alpha II已经亏损18.6%。

此前,公司曾花费数周花时间调整投资模式,以应对史无前例的政府刺激计划以及不断恶化的疫情。

Preqin发布的全球对冲基金排行榜显示,桥水基金当前的最新规模为1401亿美元,较去年的1638亿美元大幅缩水,不过尽管桥水基金规模大幅缩水,当前仍然是对冲基金的首位。

而桥水在中国发行的产品却获得了正收益。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桥水全天候中国私募投资基金一号从成立到今年7月底的22个月中,年化收益率为22%,而最大回撤仅为3.5%。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