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拜登下周有大动作!纳指又破纪录,两大造车新势力暴跌!全球确诊破6000万,世卫组织:新冠最初分布在全球各地,武汉只是发现地

2020-11-26 07:20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证券时报 彭勃

随着美国政权将过度,市场也变得越来越平稳。

拜登过渡官员表示,已听取政府"曲速行动"疫苗项目和新冠疫情响应的情况简报。拜登预计于下周一首次听取总统每日情报简报。拜登将于下周提名包括经济团队在内的重要人选。

纳指创历史纪录

周三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跌0.58%,在突破三万点后小幅回落;纳指涨0.48%,创收盘纪录新高;标普500指数跌0.16%。

美股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苹果涨0.75%,亚马逊涨2.15%,奈飞涨0.44%,谷歌涨0.01%,Facebook跌0.48%,微软收平。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阿里巴巴跌0.82%,京东跌1.77%,百度涨1.22%;安派科涨104%,美美证券涨67.5%,途牛涨24.3%,达达集团涨17.77%,云集涨14.92%;易恒健康跌20.56%,优点互动跌13.97%,极光跌13.42%,拼多多跌5.59%。

值得注意的是,中概股中的新能源概念暴跌,其中,小鹏汽车跌9.17%,理想汽车跌7.37%。蔚来则表现相对强势,上涨0.36%。

美股抗疫概念股多数收涨,Moderna涨10.78%,吉利德科学跌1.24%,诺瓦瓦克斯医药涨7.63%,BioNTech涨3.03%。

美股能源股全线走低,埃克森美孚跌2.86%,雪佛龙跌3.63%,康菲石油跌1.73%,斯伦贝谢跌0.58%,西方石油跌0.3%。

美初请失业金人数超预期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州失业救济的人数意外跃升至一个月来最高水平,凸显出随着冠状病毒病例激增,脆弱的劳动力市场仍面临风险。

美国11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77.8万人,连续13周处于百万关口下方,预期73万人,前值修正为74.8万人。10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增1.3%,预期增0.9%,前值增1.9%,数据突显出制造业继续支撑经济。

另外,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增33.1%,预期增33.2%,初值增33.1%;GDP平减指数修正值升3.6%,预期升3.6%,初值升3.6%。

习近平致电祝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11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约瑟夫·拜登,祝贺他当选美国总统。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而且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希望双方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同各国和国际社会携手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同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致电卡玛拉·哈里斯,祝贺她当选美国副总统。

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最初分布在全球各地 武汉只是发现地

11月23日,世卫组织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当天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的视频,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病毒有可能在很早时候,就在世界不同的地点和时间感染了一批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瑞安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指出,确定世界首例传染病病例,是所有流行病学调查的一个重要方面。“(新冠病毒)可能有不止一个首例病例,因为该疾病很可能源于好几种动物的传播。越来越多的信息表明,新冠病毒最初分布在全球各地。研究人员最近在蝙蝠体内发现了这种病毒,我们还在不同的地方看到了其他潜在的病毒源头。

有专家称,“毫无疑问,新冠病毒来自自然界,其主要携带者是蝙蝠。”病毒传染人类则存在多个源头,而且传染期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瑞安强调,目前不确定是人还是动物传播了新冠病毒,只是“该病毒在武汉的海鲜市场被发现”。

世卫组织新发疾病和人畜共患病部门负责人玛丽亚·范·克霍夫指出,像中东呼吸综合征这类传染病,该机构需要为期一年的全面研究,来确定主要感染源。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5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000万例。

美国累计确诊病例12642245例,累计死亡病例260591例。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