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上帝带走上帝之手!球王马拉多纳去世,阿根廷全国哀悼3天,贝利深情发文:希望有一天我们会一起在天上踢球

2020-11-26 07:20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证券时报 彭勃

2020年到底怎么了?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6日凌晨,阿根廷传奇马拉多纳因心脏疾病去世,享年60岁。

一代球王马拉多纳逝世

根据阿根廷《号角报》的消息,马拉多纳突发心脏骤停,情况危急,抢救无效去世。

根据TyC电视台的说法, 在11月初做完了头部手术之后,马拉多纳的情况就不是很好,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有些状态不佳。当地时间11月25日中午12:50(北京时间23:50),马拉多纳在自己位于 San Andrés的家中突然失去意识,心脏骤停。

当时在马拉多纳家附近就有多辆救护车待命,医生也在第一时间介入进行了抢救,最终多达9辆救护车抵达,但是无法挽救他的生命。

阿根廷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于1960年10月30日生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之一,在场上司职攻击型中场。他的父亲是印欧混血儿、母亲是意大利人的后裔。

马拉多纳的职业生涯最早开始于阿根廷青年人俱乐部,随后在1981年转会阿根廷劲旅博卡青年,当赛季帮助球队夺得阿根廷甲级联赛冠军。1982年7月,马拉多纳以创足坛转会费纪录的12亿比塞塔(900万美元)转投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在巴萨效力期间共出场58次,打进38粒进球。1984年马拉多纳转会那不勒斯,三年后便帮助球队历史上首次加冕意甲冠军。

国家队层面,马拉多纳毫无疑问是阿根廷历史上最伟大的英雄。效力阿根廷共计20年的时间里,他为球队共计出场91次打进34粒进球,并在1986年帮助潘帕斯雄鹰夺得世界杯冠军。而在那届赛事中的“上帝之手”事件则让他成为了足坛历史上最具争议的伟大球星。

退役之后,马拉多纳于1994年开始在阿根廷甲级联赛担任教练工作,并在2008年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带领球队征战2010南非世界杯。在世界杯1/4决赛中阿根廷最终不敌德国遭到淘汰,阿根廷足协官方随后宣布马拉多纳离任。

去年9月他出任阿根廷拉普拉塔体操队主教练。在本月上旬,马拉多纳曾经接受脑部手术,在手术成功之后,经医生允许回家休养。在住院后,马拉多纳的前女友曾经表示他一直在酗酒。医生也曾经告诫他,这次出院之后必须戒酒。

2分钟回顾马拉多纳传奇一生

阿根廷宣布全国哀悼三天

马拉多纳意外离世的消息传出之后,世界足坛沉浸在悲痛之中,而阿根廷政府目前已经宣布,他们全国将会进行为期三天的哀悼,以此纪念这位球王曾经为阿根廷做出的贡献。

贝利:希望有一天我们会一起在天上踢球

此外,有多个传奇或现役球星通过社交媒体悼念马拉多纳,

贝利发文:“多么悲伤的消息。我失去了一位朋友,而世界失去了一位传奇。有太多话要说,但现在,希望上帝给你的家人力量。希望有一天我们会一起在天上踢球。

梅西分享了两张与马拉多纳的照片,并写道:“对于所有阿根廷人和足球运动员来说,这是非常难过的一天。他离开了我们,但他也与我们同在,因为迭戈是永恒的。与他同在的所有美好时光都会留在我的记忆里,我想借此机会向他的所有家人和朋友表示慰问。RIP。”

C罗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今天,我向一位朋友说再见了,而世界向永恒的天才告别。历史最佳之一。无与伦比的魔术师。你离开得太早了,但是留下了无止境的遗产和永远无法填补的空白。安息吧,巨星,你将永远不会被遗忘。”

(部分内容源于懂球帝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