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美国,1200万+!

2020-11-22 20:56 来源: 中国基金报

见习记者 云龙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1月22日10时30分左右,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1200万例,达12,059,686例,死亡病例255,800例。

美国确诊超1200万例

福奇催促特朗普“移交权力”

确诊超过1200万例,意味着差不多每30人中就有一名美国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而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网站上的病情地图显示,美国当前疫情已是“满盘皆赤”,东部地区几乎已全线沦为疫情“重灾区”。

一边是美国疫情不断加剧,另一边,美国大选似乎并未给政府的防疫工作带来什么有效进展。

此前,据澎湃新闻报道,由于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总统拒绝承认选举结果,政府权力过渡陷入停滞。对此,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警告称,政府权力过渡的停滞将给国家公共卫生危机带来消极影响。福奇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访谈时公开催促特朗普政府:“现在是时候传递接力棒了。”

消息称,为应对美国日趋严峻的疫情形势,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科学顾问计划在近期与疫苗研发公司会面。

福奇:圣诞老人不会传染新冠肺炎

随着冬季临近、气温下降,对于低温下疫情爆发的担忧引发关注。而据媒体报道,随着气温下降,新冠病毒在美国呈现了一种爆炸式的猖狂状态。过去一个月,美国各地因新冠肺炎住院人数增加了一倍多,本周每天都创下新的住院人数记录。由于床位明显不够,不堪重负的医院将教堂、食堂甚至停车场改造为患者治疗区,以应对新入院人数的激增。

同时,即将到来的感恩节和圣诞节也加剧了对于美国民众对于疫情爆发式加剧的担忧。此前,德新社华盛顿消息,美国疫情失去控制,美国疾控中心当地时间19日呼吁国民放弃感恩节外出旅行计划。报道称,感恩节是美国最大的传统节日之一,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通常在感恩节举行家庭聚会、探亲访友,纽约等大城市还举行盛大的感恩节游行,今年的感恩节是11月26日,但新冠疫情在美国多州持续暴发,多州采取了进一步的防控措施,其中加州颁布了为期一个月的宵禁,自当地时间11月21日起要求4000万加州居民在晚上10点至凌晨5点放弃一切不必要的工作,取消聚会,餐厅和酒吧停止营业。

另外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随着传统节日圣诞节的临近,一些美国儿童开始担忧传统圣诞人物,在圣诞前夜悄悄为孩子们送上礼物的圣诞老人是否会染上新冠。对此,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的福奇博士在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说:“圣诞老人不会受此影响,因为圣诞老人有很多好的品质。他先天的免疫能力也很好,所以圣诞老人不会将任何传染病带给任何人。”

辉瑞和BioNTech向FDA申请

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尽管“圣诞老人不会带来新冠疫情”只是句戏言,然而,真正对疫情能够实现作用的,还是要依赖疫苗。

就在11月20日,辉瑞和BioNTech宣布向FDA提交紧急使用授权申请。两家公司预计其联合研发的疫苗可能在2020年12月中旬至12月底之间在美国的高危人群中使用。不过究竟能否顺利获得来自FDA的最终授权,还要看FDA在12月20日召开的外部顾问会议。

11月20日,FDA在官网宣布,已经安排在12月20日召开疫苗和相关生物制品的咨询委员会会议(VRBPAC),讨论辉瑞和BioNTech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EUA)申请。FDA表示,该机构已经为新冠疫苗的审查做了几个月的准备,审查委员会将由外部专家构成。

FDA官网消息显示,打算不迟于会议前两个工作日向公众开放背景材料,包括会议议程和委员会名册。

“FDA 认识到,透明度和对话对于公众信任 COVID-19 疫苗至关重要。我要向美国人民保证,FDA对潜在的COVID-19疫苗的数据的过程和评估将尽可能公开和透明,”FDA专员Stephen M. Hahn博士说,“FDA几个月来一直在为COVID-19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审查做准备,并随时准备在提交EUA请求后尽快进行。虽然我们无法预测FDA的审查需要多久,但FDA将尽快审查这一请求,同时仍然以彻底和基于科学的方式审查,以便我们尽快提供美国人民应得的疫苗。”

周四在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福奇表示:“这一(EUA)快速流程丝毫没有危及疫苗的安全性,也没有危及科学的严谨性…这反映了这类疫苗在科学上取得的非凡进步,使得我们可以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做一些以前需要几年完成的事情。”

编辑:舰长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