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一周机构去哪儿?南方基金、高盛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2020-11-22 20:20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吴少龙

上周(11.16~11.20)上周,A股表现分化,上证指数全周累计上涨2.04%,深证成指全周累计上涨0.71%,创业板指全周累计下跌1.47%。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两市有77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等行业。

化工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被调研公司中,化工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最多,有11家公司被调研,机械设备和电子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据并列第二,均有9家公司被调研。 

化工行业方面,开源证券表示,近期原油反弹,截至本周五(11月20日),WTI原油报收于42.44美元/桶,较上周五(11月13日)上涨5.76%;布伦特原油报收于45.11美元/桶,较上周五上涨5.45%,原油价格上行支撑化工品价格上涨,截至本周五化工行业指数报3652.63点,较上周五上涨2.12%;CCPI(中国化工产品价格指数)报4233点,较上周五上涨2.44%。本周化工行业指数跑赢沪深300指数0.34%。目前,有机硅、PC、PVC、PA66、粘胶短纤、氨纶等品种市场价格处于高位,且部分品种仍具有继续上行的空间,同时以上品种下游需求较为强劲,库存均处于低位。在当前时点,仍看好未来化工行业作为基础制造业继续复苏,继续建议布局化工顺周期子行业龙头,关注有机硅、粘胶、氨纶、PA66、PC、PVC、环氧丙烷、钛白粉等品种。

机械设备行业方面,川财证券表示,四季度中国经济继续恢复,出口型制造业恢复情况好于预期,政府主导的各类大型工程加紧推进和开工。部分出口行业业绩修复和订单情况远超预期,11月份仍重点关注确定性强的传统周期机械、业绩恢复超预期以及十四五规划继续加强的新能源和半导体行业国产化替代基础件相关标的。

电子行业方面,调研机构WitsView最新公布的价格显示,11月下旬55寸的均价来到164美元,较11月上旬上涨5.8%;11月下旬32寸的均价来到了60美元,比11月上旬上涨7.1%。华安证券认为,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面板都将保持较高景气度,国内面板龙头公司受益于行业上行周期和竞争格局改善的双重逻辑,持续看好面板龙头。半导体子行业方面,目前晶圆代工产能持续吃紧,从需求方面看,手机快充、Type-C接口等消费电子、两轮电动车、共享电单车、新能源车PHEV/EV、光伏风电、工控替代等下游领域快速发展,促进了半导体持续繁荣,供给端来看,今年一波三折的疫情对海外的厂商产能和物流带来了诸多的限制,国内疫情率先控制,供给端竞争格局得到优化,国产替代进程加速。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迈瑞医疗上周累计接待机构达398家,位居首位;另外,调研卫宁健康的机构也超过300家,达328家,排名第二,雅克科技接待82家机构,排名第三位。

迈瑞医疗的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谈及采集对公司的影响,其表示,目前由国家医保局推动的集采主要是针对药品和高值耗材领域,公司的三大业务线的产品均不涉及药品和高值耗材,其他产品当中的骨科耗材,因为收入占比极小,因此目前对公司业务基本没有影响。如从未来潜在影响的角度分析,医疗设备作为医院的成本项、而非收入项,医院是自然的控费降本实施主体,因此医疗设备并不属于国家医保局实施集采的对象。

随着疫苗的推出不断取得突破,公司业绩增速是否会受到影响呢?上述负责人表示,从收入占比结构来看,包括监护仪、呼吸机、输注泵、便携超声等受疫情需求拉动显著的产品历史收入比重不到三成,但呈现爆发性增长,弥补了其余七成多业务受疫情负面影响的低迷表现。如果疫苗上市后全球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那公司原有七成多的受损业务能够恢复,带来的反弹性业务增长将会非常可观。此外,欧美国家疫苗一旦有效推出并得以普及,大概率将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而国际疫情越快结束,公司受疫情压制的业务才能够越快实现反弹,并成为支撑公司持续发展的增长动力。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淡水泉调研了伟星新材朗姿股份迈瑞医疗等,高毅资产调研了辉隆股份朗姿股份卫宁健康等,景林资产调研了奥飞娱乐迈瑞医疗,星石投资调研了奥海科技东华能源雅克科技。  

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博士眼镜中兴通讯广电计量等,华夏基金调研了中兴通讯伟星新材中兵红箭等,嘉实基金调研了海康威视雅克科技朗姿股份等,南方基金调研了杭可科技博士眼镜中兴通讯等,易方达基金调研了三花智控海康威视雅克科技等,招商基金调研了宏达电子中兵红箭永高股份等。

海外机构方面,毕盛投资调研了雅克科技,富兰克林华美投信调研了卫宁健康,高盛调研了中兴通讯,挪威银行调研了迈瑞医疗,先锋基金调研了中兵红箭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