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这些消息影响下周股市!

2020-11-22 11:33 来源: 数据宝

政策动态

1、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银保监会办公厅通报《部分银行保险机构助贷机构违规抬升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典型问题》,涉及工商银行部分分支机构、民生银行总行集团金融部等。通报指出,各银行保险机构和助贷机构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不得利用市场优势地位附加不合理条件、强制捆绑销售、转嫁成本、违规收费,变相增加小微企业隐性融资成本。对无视禁令、顶风违规的,金融监管部门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2、深圳市委常委会提出要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加强与浦东开发开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对接联动,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

3、据证券时报,广州期货交易所已获得国务院批准筹建,有望在年内挂牌运营。

4、LPR报价连续7个月按兵不动。央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11月20日LPR为: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

5、证监会核发舒华体育、西上海、彩虹电器、宁波思进IPO批文。

行业动态

1、根据国家到2022年底对新能源汽车总体支持的政策要求,上海到2022年底将继续给予新能源汽车免费专用牌照,目前具体的政策规定还在制定过程中。 

2、“十四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会代表围绕汽车产业整体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3、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发布多项“5G+工业互联网”重要成果。相关报告披露,目前已经有近20个省市明确了对“5G+工业互联网”的政策支持。同时,“5G+工业互联网”建网模式逐渐清晰,基于用户面下沉的5G行业专网成为主流建网模式。

4、中国自行车协会透露,今年行业收入将突破3600亿元,同比增长10%,对欧美、东南亚等海外市场出口继续保持高增长势头。“十四五”时期,行业将把高能效锂电池安全技术列为要实现突破的重点技术。 

5、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报告预测,未来5-10年时间,中国会有8万-10万亿的养老金缺口,而且这个缺口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进一步扩大;建议在现有税收优惠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税收和财政直补优惠力度。

6、中国移动宣布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独立组网(SA)网络,意味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联通的5G网络建设任务都实现了超前完成。

公司动态

唐德影视:定增募资额拟由不超4.95亿元调整为不超4.13亿元;

香雪制药:拟出资4亿元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认缴比例66.67%;

香雪制药:8名董事、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66万股;

中迪投资:拟出售所持鼎欣科技226.3万股;

通裕重工: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敞口总额不超55亿元融资;

天能重工:拟使用募集资金向德州新天能增资6亿元,用于实施募投项目;

和佳医疗:实控人已累计通过竞价交易减持1.29%公司股份;

万里石:金麟四海累计减持1.01%股份;

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已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47%的股份;

富通鑫茂:拟向控股股东富通科技出售5958万元资产;

欣锐科技:达晨创丰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4%股份;

唐德影视:拟向浙江易通申请借款不超5亿元;

岭南控股: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即将届满;

奥特佳:股东王进飞及江苏帝奥所持8750万股被司法处置;

四维图新:公司起诉百度侵权案,一审获赔6450万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