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突发!内蒙新增两例本土病例,近日多地相继出现!疫情形势如何?张文宏有最新研判

2020-11-21 20:22 来源: 证券时报

今日内蒙古新增两例本土病例

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最新通报,11月21日7时至16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确诊病例。

目前针对此二人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及筛查排查工作已经展开,有关情况将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门户网站及时通报。

昨日上海新增两例本土确诊病例

11月20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信息,20日下午,浦东新区卫健委报告两例疑似新冠肺炎病例。

病例1,吴某某,男,39岁,11月19日晚自行至浦东新区周浦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入院体温39度,肺CT显示肺部有炎症表现,即被隔离留观,现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该病例为浦东机场UPS上海国际转运中心西区货运站安检员,在沪居住地为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除工作场所外,该病例14天内到访过周浦医院、千里香馄饨听悦路拱海路口店、航头镇王楼村、祝桥镇新东村竞新小区等场所。目前上述场所已进行封闭管理、终末消毒。病例2,李某某,女,34岁,与病例吴某某为夫妻关系,长期同住,11月20日出现发热、咽痛,自行至上海市浦东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肺CT显示肺部有炎症表现,即被隔离留观,现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该病例在上海市浦东医院从事护理工作。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除工作场所外,该病例14天内到访过航头镇王楼村、祝桥镇新东村竞新小区等场所。目前上述场所已进行封闭管理、终末消毒。工作场所上海浦东医院已实行闭环管理。

11月21日上午9点,上海市举行第87场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尹欣介绍上海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记者提问:上海接连出现本土病例,这次涉及的排查范围又比之前广,市民比较担心,是不是随着气温变化等,疫情会再来一轮?个人如何做好防护?

张文宏:

约两周左右之前,在浦东机场出现一例物流相关病例,到现在为止,追踪隔离期即将结束,并没有发现新的病例。这说明我们的快速处置和精准防控是非常有效的。

现在出现的两例病例,按照所有轨迹和目前流调结果,和之前的病例并没有看到交叉点。但是,其中一例病例与之前那例病例,都和浦东机场物流相关人员有关,因此,我认为不能说是两波案例,而是应定义为两个散发病例的发生。

随着冬季到来,全球新冠疫情仍在蔓延,输入性病例的蔓延风险会增加。这两例病例的最终溯源工作将继续去完成,但是从上个病例的追踪技术等情况来说,可以说,上海防疫部队可以跑在病毒前面。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严格封闭式管理。已对浦东医院在院的4015名员工和患者及陪护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并全部进行了核酸采样送检,截至今日8时30分,已完成检测3233人,结果均为阴性。另采集该病例工作场所环境样本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截止11月20日全国新增16例确诊病例,其中本土病例7例

根据国家卫健委网站11月21日发布的消息,11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均在上海),本土病例7例(天津5例,上海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9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006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96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确诊病例376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465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1月20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08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1472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6414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75547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1892人。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3例(境外输入11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78例(境外输入374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6174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5517例(出院5239例,死亡108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出院46例),台湾地区611例(出院546例,死亡7例)。

综合自:澎湃、央视新闻、新华社、卫健委网站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