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小酒”涨疯了!最猛2年狂涨1100%,远超茅台、五粮液…

2020-11-19 12:42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江右

酒,真是好东西,酒股也都是牛股!

今日上午,市场虽然窄幅震荡,但酿酒股强势依旧,尤其是“小酒”股又是多只涨停,还有机构们热爱的家电、医疗又大涨,而受国常会政策利好,旅游股涨幅居前。

然而,顺周期的有色、煤炭等股票今日回落了,遭遇自律调查,海通证券大跌,券商股也明显下跌。

今日上午,上证指数微涨0.11%,深证成指涨0.62%,创业板指数涨0.69%,两市成交额4718亿元。

酿酒股继续飙:小酒涨最疯,2年狂涨11倍

虽然酿酒板块看起来只涨了1.13%,但具体个股却是表现强势,在指数中权重占比高的小市值酒股(简称小酒)涨幅明显更强。3只黄酒古越龙山会稽山金枫酒业涨停,青青稞酒和鸡尾酒百润股份都涨逾9%。

权重的白酒股龙头,贵州茅台涨1.52%,五粮液涨幅不到1%,泸州老窖还是微跌的。

值得注意的是,做鸡尾酒品牌rio的百润股份,上午盘中再度涨停,自2018年10月底部以来,股价涨幅高达11倍,从6.75元至今日上午最高83.55元,涨幅达到1138%;而同期茅台的涨幅不到5倍,五粮液的涨幅不到6倍。

国常会支持:旅游股大涨

旅游板块成为今日上午涨幅居首板块。在昨日国常会上,会议指出,旅游消费潜力巨大。为促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旅游业健康发展,会议确定了支持“互联网+旅游”发展的措施。

今日上午,天目湖众信旅游大涨逾6%,中国中免腾邦国际等涨幅也较大。

遭自律调查:海通证券领跌券商

近日,信用债市场“风声鹤唳”,海通证券也“踩雷”遭自律检查。今日上午,海通证券AH股都出现大跌,上午海通证券A股跌逾6%。国联证券中金公司等也跌幅不小。

18日晚间,交易商协会在官网发布文件称,近日,交易商协会对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自律调查。根据调查获取的线索并结合相关市场交易信息,发现海通证券及其相关子公司涉嫌为发行人违规发行债券提供帮助,以及涉嫌操纵市场等违规行为,涉及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和交易所市场公司债券。

交易商协会表示,依据《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处分规则》,协会将对海通证券及其相关子公司开展自律调查。如调查中发现相关机构存在操纵市场等涉嫌扰乱市场秩序的恶劣行为,交易商协会将予以严格自律处分,并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新能源掉头:比亚迪宁德时代明显回落

今年以来,表现强势的新能源汽车股,近期回调明显。今日上午比亚迪又跌近3%,宁德时代近日也回调较多。

遭遇回调:铝业股暴跌

近期走势强劲的顺周期股,尤其煤炭、有色股等,今日也明显回调。明泰铝业华峰铝业上午盘中一度触及跌停。

厦门银行短期上涨50%

今日上午,厦门银行再度大涨5.73%,盘中一度突破11元,自11月3日盘中最低7.35元,至今日盘中高位,涨幅超50%。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17日晚以视频方式举行。领导人会上强调,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加快建设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我们将在福建省厦门市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开展政策协调、人才培养、项目开发等领域合作。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