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舌尖上的进博会:最贵猫屎咖啡、植物肉汉堡都来了

2020-11-10 08:02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吴君

进博会的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是烟火气息最浓的,也是非常受欢迎。

基金君去现场参观,发现今年直播带货成为新的趋势,还有植物肉也受到关注,基金君还转了好几圈,看到了“咖啡中的茅台”——东帝汶猫屎咖啡,号称最贵的咖啡之一。

好不多说,一起去看看进博会的美食现场吧。

“咖啡中的茅台”东帝汶猫屎咖啡

基金君在展馆找了好几圈,终于在一个角落的小展台里面,找到了东帝汶国家馆,看到了传说中最贵的猫屎咖啡。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基金君,这种猫屎咖啡来自东帝汶野生的麝香猫,在海拔1500-3000米的森林里吃咖啡果,但是果实吃完后果肉消化了,豆子消化不了,就排泄出来,是猫屎咖啡的原豆。野生的麝香猫不固定,农民需要上山去捡,才能找到这种豆子,今年因为疫情农民不上山,所以产量特别少,总共就800公斤。

之所以珍贵,在于稀有。该工作人员还说,东帝汶麝香猫是野生的,比圈养的产出来的咖啡豆品质要好,原豆还需要经过脱皮、高温晾晒等工序,才会变成现在看到的钻石猫屎咖啡。“我们这次带过来展品也不多,只展览不卖,做成这么小的包装,因为量很少。一包50克的咖啡豆要1000元,相当于20元1克。之前新闻里拍的,这种猫屎咖啡在欧洲调冲好以后一杯要卖300英镑。”

据说这个猫屎咖啡豆冲泡出来的咖啡浓稠度高,可以尝到淡淡的薄荷香味。

健康概念植物肉来到进博会

本届进博会号称最“绿色”的肉制品-植物肉,也引起了大家关注。基金君在麦德龙的展位就看到了植物肉的汉堡,据了解,其主要原料为豌豆蛋白等,通过加热、冷却、加压等方法做成具有鲜肉味道和营养价值的素肉,具有肉制品的外观和口感,满足健康生活需求。

据现场人员介绍,此次麦德龙销售的相关健康食品包括植物制作的汉堡、披萨等,都很受欢迎。

在全球最大的动物营养品和农产品制造商嘉吉的展台,也有大厨现场做起植物肉大餐,今年嘉吉在中国市场推出了植物肉品牌“植启”,包含植物鸡肉块和植物牛肉饼两款产品,本次进博会也是旗下植物肉零食产品首次亮相。据了解,目前嘉吉的植物肉产品不仅仅局限于汉堡饼、香肠或绞肉等,已延伸至植物肉零食以及火锅产品等。

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植物性人造肉市场规模约121亿美元,预计2025年增长至279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的肉类替代品市场增速最快。

直播带货成为本届进博会特色

直播带货也是本届进博会的一大特色,基金君在多个美食展位都看到了直播带货的录制现场。比如在麦德龙的展区,麦德龙联合数字零售解决方案提供商多点正在搞直播销售多种产品,据了解多点今年发布了零售联合云战略。

还有一场纽仕兰的“穿越南北半球跨洋直播”,引来众多参会者的关注。本届进博会纽仕兰带来了新西兰青草散养3F安全奶,通过跨洋直播的方式,纽仕兰现场连线新西兰国有实验室AsureQuality,共同发布全球首个3F安全奶标准。

基金君在现场还看到了多场销售直播。

当然,进博会现场最壮观的当属排队试吃的大军。比如Bulla展台众多观众在领取免费的鲜奶冰淇淋。

西班牙美食美酒区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还有日本美食区也是如此。

上好佳的展区,观众也在积极参与游戏。

最后基金君放一些现场拍摄的美食展区的照片给大家看看。这是圃多美现场烹饪的美食,引来观众排队试吃。

还有牛排的现场烹饪和试吃,在多个展区都有。

费列罗的巧克力球和宝塔,也很壮观。

安佳Anchor展区做的圣诞节蛋糕和甜品,非常精美。

国际知名品牌都乐(DOLE)的展区看着十分鲜活,有各种水果,今年都乐还把迪士尼元素带进了进博会。

麦德龙展区试吃的火腿和红酒。

中央展区的“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上有多种新鲜水果。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