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银行10分钟就"卖光"!资管大佬林鹏产品首发太火爆,一日募集超150亿,"子弹"将打向哪?

2020-10-20 00:01 来源: 券商中国 作者: 金凌

私募行业诞生了一项新纪录。

10月19日,资管大佬林鹏奔私后的首批产品“和谐汇一远景系列”正式对外发售,销售情况堪称火爆。据券商中国记者从多家渠道处了解,林鹏的产品首日募集规模就已达150亿元。作为一款封闭期近三年的股票产品,能够取得这样的首发成绩令人惊叹。

同样引人关注的是,在实现募集目标后,公司已经开始主动控制规模。和谐汇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已经与各销售渠道紧密沟通协调、努力控制规模。

首日募集超过150亿

“林鹏的产品实在太火了,我们行的额度10分钟内就被客户抢完了,听说还有同行的双录系统差点都被堵爆了。”有参与代销的银行人士向券商中国记者表示。

私募产品募集如此火爆并不多见。据悉,此次受到热捧的产品名为“和谐汇一远景系列”,由前东方红资管领军人物林鹏执掌,这是林鹏创立私募“和谐汇一”后首次对外进行全市场销售,而10月19日是该产品的首个募集日。

有券商人士向记者透露,“和谐汇一远景系列”首日募集突破了150亿,当日中午募集规模就已破百亿。与以往私募首只产品仅在一两家渠道首发不同,此次和谐汇一的代销渠道阵容庞大,有4家银行、6家券商,共10家渠道同步发售。

对于林鹏首发产品募集破百亿,业内已有预期,此前预约情况就非常积极。另有机构相关人士向记者反映,在前期和谐汇一进行路演时,该机构安排的线上通道都被客户挤爆了,可以说是相当火爆。

公司开始主动控规模

就首日募集情况,券商中国记者向和谐汇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求证,确认了150亿的首日募集规模。

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有媒体传言产品发行规模将达200亿元,这是不实信息。“19日中午在得知规模破百亿后,我们就已经与各销售渠道紧急沟通和协调,主动压缩了一些渠道的销售额度。”

公开信息显示,上海和谐汇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和谐汇一”)成立于今年6月19日,8月28日完成基金业协会登记。由林鹏担任董事长、总经理,他同时也是公司的法人代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产品的大卖与林鹏在业内的良好口碑有很大关系。

林鹏从业经历超过20年,长期坚持价值投资。作为东方红资管的创始团队成员,林鹏自2016年起领导东方红公募权益团队,在他的带领下,东证资管旗下基金业绩长期稳定,东方红旗下权益类基金近三年(2017-2019年)和近五年(2015-2019年)绝对收益在所有基金管理人中排名榜首。林鹏先后担任过东方红私募产品和10只东方红系列公募基金等产品的基金经理,2017年,由他管理的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基金以67.91%的复权净值增长率成为混合型基金的年度冠军,同时也是主动权益类基金的年度冠军;东方红沪港深混合基金以66.7%的复权净值增长率获得主动权益类基金亚军。

除了林鹏之外,和谐汇一核心团队其他成员同样重磅,堪称明星阵容。据券商中国记者从业内了解,原易方达基金机构客户总部总经理孙曦东、原弘毅远方基金总经理助理兼首席投资官张鸿羽、原东方证券证券投资业务总部副总经理梁爽都已到任。

新经济领域好公司等待好价格、传统行业优质龙头值得重点关注

首发即破百亿,和谐汇一备受关注,这家私募当前的市场观点又如何?

据业内人士透露,在近期的路演中林鹏曾阐述了自己对未来市场机会的看法。在他看来,消费、科技、医药等代表经济发展趋势的赛道已经拥挤不堪;全部A股按交易市值加权的PE已创新高,且首次显著高于全部A股的中位数PE,显示市场交易集中在估值很贵的热门赛道。研究上,和谐汇一会花很大精力在这些优质赛道上,重视成长曲线和产业格局。但投资上,目前的好公司如果没有好价格,耐心等待更合适的布局时点。

而在传统经济领域,传统行业整体受疫情冲击严重,但在竞争格局层面,优质龙头正在和同行拉开差距。下一阶段,经济秩序回归正轨,这类公司会率先跨出困境抢占市场,且目标估值也处于低位,值得重视关注。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