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重磅突发!白宫医生刚刚宣布:特朗普已完成治疗!周六可“安全重返公共活动”,第二次总统辩论推迟一周,更想要一份财政刺激“大协议”!

2020-10-09 08:1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李迪

本周四,特朗普又有大消息。

一是重新表示对达成刺激计划协议的兴趣。

周四盘后,白宫表示特朗普对于更大规模的刺激法案持开放态度,还有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想要一份“大协议”。

二是发视频再度强调美国人老年人将免费获得“总统同款”新冠药物,并表示希望“立即”签署新冠肺炎药物的紧急使用许可,但专家对相关药物的产能表示担忧。

第二次总统选举辩论也有了新消息,避免线上举行,特朗普竞选团队宣布同意将第二次辩论推迟一周。

特朗普治疗疗程已完成
周六可安全恢复公共活动

周四晚间,白宫医生公布了关于特朗普健康状况的报告。白宫医生肖恩·康利表示,特朗普已经完成了他的新冠肺炎治疗疗程。白宫医生称特朗普回白宫后身体检查一直保持稳定,没有显示出新冠肺炎病情进一步发展的迹象。该医生还表示,特朗普可以在周六安全地恢复公共活动。

据美国NBC新闻消息,白宫医生康利博士称,他预计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六(10日)可以“安全地重返公共活动”。根据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发布的一份总统医生备忘录,特朗普已经完成了他的新冠肺炎治疗疗程。

根据白宫新闻秘书在推特上发布的康利医生的备忘录,康利称,“今天总统完成了他的医生团队设定的治疗疗程”。备忘录还提到,自从回到白宫后,特朗普的情况一直保持稳定,并且他对治疗的反应非常好,没有任何不良反应。康利说,“周六将是(特朗普)上周四确诊后的第10天,基于团队一直在进行的先进诊断轨迹,我完全预计到那时总统将安全返回公共活动”。

早在当地时间7日晚,特朗普便发布讲话视频称自己“已被治愈”,并对在住院期间接受的新冠肺炎“鸡尾酒疗法”大加赞赏。

刺激计划又有戏了?
特朗普或想要一份“大协议”

昨夜,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再起波折,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公开表示反对单一行业救济。

在国会山接受记者采访时,佩洛西称,虽然民主党很乐意审阅整体疫情救济政策中的一个个单独救济方案,但前提是得有一个更大的整体法案,不会出现只有单独行业救济法案的情况。

单独行业救济法案也悬了,美股走势窄幅震荡。

但在美股盘后,刺激计划爆出大利好。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发言人Drew Hammill表示,佩洛西和努钦今日就刺激计划进行了40分钟的交谈,会谈内容集中在是否有可能就一项全面的法案达成协议,努钦则明确表示了特朗普对于达成协议的兴趣。

不久后,白宫也表示,特朗普对于更大规模的刺激法案持开放态度。

此外,Axios网站援引据两位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宣布叫停刺激计划谈判后,一天之内就给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打了电话,表示他对股市反应感到担忧,希望与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达成一份“大协议”(Bigdeal)。

在该消息的刺激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一度上涨94点,涨幅超0.3%;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一度分别上涨0.3%和0.2%。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策略分析师Mark Haefele指出,受到疫情援助法案谈判来回摇摆影响,短期内市场仍将维持现有的波动性。但从长期来看,刺激法案最终一定会出台,全球央行仍将对市场提供支持,同时医药研发领域仍有带来意外惊喜的空间。

特朗普再次发视频:
新冠药物免费,老年人将很快获得

当地时间本周四,特朗普再次发布视频。

在周三放出“免费提供新冠药物”的大消息后,特朗普在周四的视频中再次强调了这件事,并且公布了更多细节。

特朗普称,“在(新冠)这件事上,你们(指老年人)确实是脆弱的,但你们将获得和我同样的治疗。”

特朗普还表示,老年人们将很快获得新冠肺炎药物,并且全部免费。

特朗普称,希望“立即”签署新冠肺炎药物的紧急使用许可,FDA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快速行动,FDA需要一到三年才能完成的事情,现在或许几周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就要完成。

本周三,特朗普便曾表示,美国人将获得免费的新冠药物救治,尤其是老年人。

本周三,再生元公司也宣布,对于其抗新冠治疗药物,公司已经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交了一份“紧急使用授权书”申请批准其新冠疗法。据悉,Regeneron的实验性抗体治疗仍在大规模临床试验中。

据CNN,美国卫生部长Alex Azar也表示,今年秋季,我们可能有再生元制药公司的“上万、甚至上十万剂量的”新冠肺炎抗体鸡尾酒药品上市。

但politico援引部分专家观点称,这些药物的生产成本很高,而且几乎没有生产设备来制造这些药物,这种药物预计会出现短缺,可能没有充足的药物提供给所有美国人。

美股盘前,再生元公司一度涨超4%,截至周四收盘,再生元公司上涨1.38%。

特朗普将第二次辩论推迟一周

避免线上举行

美国第二次总统选举辩论也有了新消息。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8日,特朗普总统的竞选经理比尔·斯蒂芬发表新声明,宣布他们同意拜登竞选团队的建议,将第二次辩论推迟一周,以便可以亲自参加辩论而不是在线上进行。 

斯蒂芬表示:“美国群众将在10月22日和29日这两个日期直接听取两位总统候选人的辩论。” 

特朗普周四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的电话采访时还表示:“不,我不会把时间浪费在远程辩论上”, “辩论不应该是这样的,这很荒谬”。

另据英国《卫报》描述,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听说委员会不久前改变了辩论方式。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我不打算进行远程辩论。我不会把时间浪费在远程辩论上,这不是辩论的全部。你坐在电脑后面辩论吗?荒谬。然后他们会随时切断你。”

因对数据中心监管不力
大摩被罚4个亿

美国货币监管署周四宣布,由于对财富管理业务数据中心硬件退役未能采取有效管理,摩根士丹利已经同意支付6000万美元罚金以和解控诉,约合4亿人民币。

大摩随后发布公告称已经采取加强的安全措施,相信没有用户的资料被非法获取或不当使用。

而大摩在同一天宣布以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资产管理公司伊顿万斯,受此消息影响伊顿万斯收盘涨48.14%,摩根士丹利收盘微涨0.60%。

前CEO陈磊涉嫌职务侵占罪

迅雷跌近8%


迅雷网络周四盘前发布公告称,就迅雷公司前CEO陈磊等人涉嫌职务侵占事宜,于2020年4月向深圳市公安局提出控告,于近日接到深圳市公安局通知,深圳市公安局已经对涉嫌职务侵占罪的陈磊等人进行立案侦查。

公开信息显示,迅雷前CEO陈磊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拥有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硕士学位、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士学位。曾任迅雷集团首席执行官、网心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腾讯云计算公司总裁。2020年4月份,陈磊不再担任迅雷集团和下属迅雷、网心及其它关联公司CEO。

受此消息影响,周四收盘迅雷下跌7.87%。

部分综合Wind资讯、央视新闻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