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美国时间6点多,特朗普连发十几条推特“拉票”,他还一度坐车“出院”!

2020-10-05 20:43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特朗普住院后依旧“忙碌”,刚刚连续发推,还曾坐车离开医疗中心。

刚刚,也就是美国东部时间早晨6点多。还在入院接受治疗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连续发布数条推特。他先是援引一位美国选民的话,为自己“拉票”:“我将投给唐纳德·特朗普。我的父亲是一名工会工作人员,在特朗普总统的领导下,他的401K(编者注:美国401k退休福利计划,雇员在退休后提领该金额则可享受税收优惠。)增至三倍。”特朗普随后@福克斯和朋友们 节目并写道:“谢谢你们,记住,股市正准备突破历史最高点。明年将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投票,投票,投票!!!!!”

特朗普推特截图

接着,他又更新了一条推文,继续写道:“如果你想大幅增税,那么我国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增税(这将导致我们的经济和就业机会减少),就是投票给民主党人!!!”

特朗普推特截图

之后,他又写道:“弗吉尼亚选民!你们的州长想废除你们的第二修正案。我已经阻止了他。我是你们和你们的第二修正案之间唯一(屏障)。在弗吉尼亚州努力工作。这正在比赛中。最好投票给你们最喜欢的总统,(否则就是)向低税收和持枪权挥手告别!”

特朗普推特截图

而就在刚刚,他连续发了一连串英文大写的推特,分别是:

  • “股市高点。投票!”

  • “史上最强的军队。投票!”

  • “法律与秩序。投票!”

  • “宗教自由。投票!”

  • “有史以来最大的减税计划,还有一个即将到来。投票!”

  • “401(K)。投票!”

  • “有史以来最好的V.A.(美国退役军人管理局)。91%的支持率。投票!”

  • “太空军。投票!”

  • “大规模削减监管。投票!”

  • “支持生命!投票!”

  • “更好更便宜的医疗保健。投票!”

  • “保护原有条件。投票!”

  • “打击腐败的假新闻媒体。投票!”

  • “拯救我们的第二修正案。投票!”

  • “以力量求和平(把我们的士兵带回家)。投票!”

  • 截至发稿,如果没数错,特朗普一共发了15个带有大写“VOTE!”的投票理由。

    当地时间2日凌晨,白宫发布消息称,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特朗普随后前往马里兰州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治疗。当地时间3日,白宫总统医生团队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特朗普“状况很好”,过去24小时内“没有发烧,也没有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心率、肾功能和肝功能等指标正常,无需吸氧。

    特朗普确诊后,多名和他有过接触的人新冠病毒检测也都呈阳性。截至目前,白宫、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及相关人员中已有20多人确诊,还有至少3名驻白宫记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10月5日,据CNN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4日下午,乘坐专车短暂离开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他在车内向医院外的支持者挥手致意。 

    特朗普乘专车向医院外的支持者挥手致意

    据CNN记者现场描述,当时特朗普戴着口罩坐在一辆SUV内,汽车在街道上缓慢行驶,特朗普在车内向支持者挥手致意。他的支持者们显得十分狂热。 

    随后,白宫副新闻秘书贾德·迪尔称,特朗普在短暂出行后,现已返回沃尔特·里德的总统办公室中。CNN称,白宫的新闻媒体没有就此次出行得到任何提前通知。

    美国各界批评声一片

    特朗普乘坐专车短暂离开医疗中心的举动,引发外界关注,也招致一些批评。

    其中,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的医生詹姆斯·菲利普斯就斥责特朗普“不负责任的程度令人震惊”。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介绍称,菲利普斯在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担任主治医生已近三年,他也是被华盛顿大学医院董事会认证的急救医学医生和助理教授。

    据CNN4日报道,菲利普斯当天在推特上发文,对特朗普乘车外出并被拍下照片一事进行了猛烈抨击。

    他写道:“在刚才那个完全没有必要进行的总统‘乘车’的活动中,车内的每一个人都需要被隔离14天。他们可能会生病。他们可能会死。这都是因为这部‘政治剧目’。这是在特朗普的指挥下冒着生命危险上演的戏剧。这种行为简直是疯了。” 

    “那辆总统SUV不仅能防弹,而且为了不受生化袭击,是完全密封的。但新冠病毒在医疗措施内部传播的风险,与它在其外部传播的风险是一样高的。这种不负责任的程度令人震惊。我觉得特勤局是在被迫出场。” 菲利普斯继续写道。 

    而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白宫记者协会称,特朗普离开医院时,现场没有采取防护措施的白宫记者在场,这样就不能确保美国人知道总统在哪里以及他做了什么,而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

    美国教师联合会主席、美国劳工领袖兰迪·温加顿也斥责特朗普的乘车行为是“不负责任的”。她在推特上写道:“特朗普自己感染了病毒,他怎么敢也把别人置于危险之中?有美媒报道,近3/4的美国人认为特朗普没有采取适当的防疫措施。”

    对于特朗普乘车外出一事,还有记者质疑称,特朗普此举可能会将身边人置于危险之中。对此,白宫发言人贾德·迪尔(Judd Deere)当天则回应说,车辆及相关人员已采取了“适当的预防措施”,以保护总统及其所有支持者。特朗普的竞选顾问贾森·米勒在CNN的节目中也表示,特朗普“以一种安全的方式乘车打招呼”。

    外媒:特朗普医院主持国安会议

    当地时间10月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医院主持了国家安全会议,他情绪高涨。

    特朗普通过推特公布自己的最新情况(视频截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蓬佩奥在赴日本之行期间向记者表示,自己与特朗普进行了长时间的交谈,特朗普还与国家安全团队进行了交流。“我们为可能发生的一切事情做好准备,确保总统完全了解世界上正在发生的所有事情。我已收到此行相关的指示,我希望能够完成指示。”蓬佩奥称特朗普情绪高涨,但他拒绝透露两人谈话的内容。

    另据路透社报道,蓬佩奥于10月4日启程前往日本,但不会按原计划前往蒙古国和韩国。而在10月2日特朗普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蓬佩奥曾称将“重新考虑”亚洲行的安排。

    美国总统入院,啥待遇?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在入院后获得了相当高水准的治疗待遇。

    包括《纽约邮报》在内的多家美媒表示,特朗普应该是被送入了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的VIP房间“71号病房”,这间病房由白宫直接控制。该病房不仅配有重症监护室,还有专门的卧室、厨房、客厅等设施,餐厅里甚至还有一盏水晶吊灯。此外,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还拥有7000名工作人员,其中不乏美国最顶尖的医师。

    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 资料图

    此外,特朗普治疗用药的花费同样不低。根据白宫医生康利的备忘录,特朗普将使用实验药品抗体混合物进行治疗,且用药为8克的大剂量。而《科学》杂志撰稿人乔·科恩表示,这种剂量的抗体混合物成本和价格都非常高昂。

    但与此同时,美国民众在疫情中的处境却依旧艰难。

    美国依旧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据美媒报道,仅2日一天,美国就有906名新冠患者死亡。而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病例54441例,为自8月14日以来最多的一天。

    根据一直追踪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数据的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5日上午9时23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7420476例,累计死亡209820例。

    美媒:拜登10月4日新冠检测结果呈阴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刚刚援引拜登竞选团队消息,当地时间4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新冠检测结果依旧呈阴性。

    CNN:拜登竞选团队说,拜登4日检测结果为阴性

    10月2日,拜登在密歇根州发表演讲后离开现场 图源:美媒

    佩洛西:我没有获得有关特朗普健康状况的简报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宣布自己新冠检测呈阳性后,他的“老对手”、众议院议长佩洛西4日露面再次表态。佩洛西表示,她还没有获得有关特朗普健康状况的简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当地时间上周日表示,尽管自己在总统接班人中位列第二,在副总统彭斯之后,但自从特朗普被诊断出感染新冠之后,她一直没得到有关特朗普健康状况的简报。“我们是以所谓‘其他人’的方式——即通过媒体获取(有关特朗普健康状况的)信息”。

    CNN称,在特朗普证实他与夫人梅拉尼娅感染新冠病毒之后,佩洛西也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委内瑞拉总统祝特朗普早日康复,同时提了个建议

    据CNN最新消息,当地时间4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一场向全国发表的电视讲话中,祝福已感染新冠病毒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早日康复”。 

    CNN报道

    但马杜罗在讲话中也表示,特朗普“可悲地低估了有关该病毒的所有预防措施”。讲话最后,他还“隔空”给特朗普寄语称:“我希望所有这一切都能引导你们更加深思熟虑,更加人道,这是为了保护美国人民,也是为了理解世界各国人民。”

    来源 环球网、海外网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