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股债双杀,恒大紧急公告反击!账上不缺钱,物业上市获准,汽车回A计划也来了

2020-09-26 10:47 来源: 券商中国 作者: 胡飞军

反击造谣和给市场信心,成为恒大当前的重要工作。

尽管恒大前一晚已经在官网正式对网络传言辟谣,但是9月25日当天,中国恒大(3333.HK)、恒大汽车(00708,HK)股票以及恒大相关债券呈现股债双杀现象,其中,机构投资者占主流的债市尤为明显,“19恒大02”跌逾30%,盘中两次临停;“20恒大01”跌超27%,“19恒大01”跌逾21%,15恒大03”跌逾17%。

9月25日深夜,中国恒大和恒大汽车齐发3条公告,一方面,将截至9月24日的经营数据公之于众,以证明自身财务稳健;另一方面,分拆物业板块上市有了新进展获得香港联交所批准,将有效降低负债;此外,恒大汽车回归A股披露包括发行股份和募资用途等诸多细节。

恒大最新运营数据曝光

9月25日,中国恒大早盘低开后一度涨7%,临近午盘翻绿,午后加速下跌,收盘跌9.46%,报收13.78港元/股。

恒大汽车也下跌12.76%,收于16.82港元/股。

债券方面,恒大地产集团存续债收盘大跌,“19恒大02”跌逾30%,盘中两次临停;“20恒大01”跌超27%,“19恒大01”跌逾21%,15恒大03”跌逾17%。

搅动恒大股票与债券大跌的元凶正式9月24日相关刷屏的恒大重大资产重组求助政府的网络传言。

9月24日晚间,中国恒大曾发布严正声明称,网上流传文件和截图是谣言,系凭空捏造诽谤,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显然,恒大虽然发出了辟谣公告,但市场信心依然不足。

为了进一步回击打传言,9月25日晚间,恒大再次放出大招,直接晒出截至9月24日的多项核心指标,证明自身经营正常、财务稳健,对市场质疑进行强力回应。

相关数据如下:

1、截至2020年9月24日,累计实现销售人民币5049亿元,同比增长11.4%;销售回款人民币4521亿元,同比增长51.3%。截至2020年6月30日,现金余额人民币2046亿元。

2、自2020年9月3日起,公司推出全国楼盘大优惠,计划在2020年9月、10月两个月累计实现人民币2000亿元销售。

3、全国在建项目共866个,均在正常开工建设。

4、截至2020年9月24日,公司有息负债较2020年3月末已下降约人民币534亿元,融资成本下降2.24个百分点,提前归还2020年9月25日以后到期借款人民币435亿元,各项降负债成效积极显著。

5、公司成立24年来,共计借款20523笔,从未出现利息晚付、本金逾期归还的情况。

分拆物业获批、即将递交上市申请

除了公布核心财务指标“秀肌肉”,恒大第二招是披露分拆物业上市的最新进展,物业上市也有利于降低恒大的整体负债水平。

9月25日,恒大发布公告称,分拆物业管理业务上市已获港交所批准,将在短期内向联交所递交正式上市申请。

记者了解到,为支持物业管理业务的发展,恒大物业此前已引入235亿港元战略投资。战略投资者包括中信、光大控股等大型央企,云峰基金、红杉资本等顶级投资基金,以及腾讯、周大福等大型企业,可谓巨头云集。

分析人士认为,恒大物业获得马云、马化腾等大佬力撑,充分显示其巨大发展潜力。此次获得港交所的正式批准,意味着恒大物业离最后上市只差临门一脚。

今年8月恒大举办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表示,恒大旗下金碧物业成功分拆引入战投入股235亿港币,后续分拆上市,预计将为恒大降低净负债率19个百分点,有息负债预计全年下降1000亿。

恒大汽车科创板上市细节披露

实际上,恒大汽车科创板上市此前市场已经有预期,不过,作为恒大给信心的第三招,其公布了恒大汽车上市更多细节。

此前的9月18日,恒大汽车仅披露,公司董事会决议,拟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希望成为科创板第一家上市新能源汽车。

9月25日,恒大汽车公告,董事会已于9月25日审议通过建议根据特别授权发行人民币股份及相关事宜的决议案。

根据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的方案,该公司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股份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以配发及发行不超过15.56亿股人民币股份(行使超额配股权前),占不超过于2020年9月30日经本次建议发行的人民币股份数目扩大后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5%。

不过,恒大汽车发行人民币股份及特别授权须经股东于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及取得必要的监管批准。

恒大汽车还披露,其发售价不低于每股股份25港元,募集资金则是拟用于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