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信心十足“重启”却遇意外!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又增加,抗疫纾困措施难过关,民主党只得先提“瘦身版”……

2020-09-25 10:45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作者: 袁源

美国政府推出数轮财政刺激措施,加上多州重启经济活动,初领失业补助的人数理论上应该随经济复苏逐步下滑。但现实数据差于预期,让本已悲观的美股市场再添新忧。

美股在9月24日经历过山车行情。

被视为经济信心晴雨表的道指低开后跌幅曾扩至226点,之后掉头向上,但在尾段失去动力,最终蒸发大部分升幅。

至当地时间9月24日收盘,道琼工业指数上涨52.31点或0.2%,收在26815.4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67点或0.3%,收在3246.59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9.28点或0.37%,收在10672.27点。

以苹果为首的科技股普涨,苹果(Apple Inc)、亚马逊(Amazon.com Inc)、英伟达(Nvidia Corp)及脸书(Facebook)全数收红。

美国经济复苏信号好坏不一。

官方数据显示,8月份新屋销售按月增加4.8%,至101.1万家,是2006年来首次超越100万水平。本周稍早发布的数据显示,成屋销售也接近14年高点。

Federated Hermes首席股市策略师Phil Orlando表示,尽管有一些糟糕的数据,但从汽车销售、楼市和整体消费者支出来看,美国经济已走上一条强劲的V型复苏道路。

华盛顿正努力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的消息也令股市作出积极反应。

美国国会仍未就新一轮抗疫纾困措施达成共识,美国财长姆努钦周四在参议院听证会表示,计划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重新商谈,希望可以为新一轮刺激经济措施达成共识。同场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国会必须继续采取行动支持经济,有需要推出新的财政支援政策。

鲍威尔还警告称,政府若未能向家庭提供更多援助的话,不排除会引发新一轮租客由于无钱交租而被业主驱逐,以及业主出现按揭断供潮。

美国民主党领袖披露,党内正在草拟一份新纾困计划,下周在众议院审议,纾困金额与早前提出的2.2万亿美元大致持平。美国CNBC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民主党拟表决的新纾困法案,较原先通过的3.4万亿元,减少1万亿美元,大概为2.4万亿美元,较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早前提及的2.2万亿美元高,但与白宫最新支持的两党温和派提议1.3万亿元比较,仍有一段距离。

美国劳工部9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至9月19日为止的当周,首次请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增加4000人至87万人,前值86.6万。彭博资讯访调经济学家原先预测,上周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将降至84万人。美国至9月12日为止的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258万,亦差于预期值1230万,前值为1274.7万。

彭博资讯分析师指出,美国政府推出数轮财政刺激措施后,加上多州重启经济活动,初领失业补助的人数理论上应该随经济复苏逐步下滑。

但初请数据和续请数据均差于预期,让本已悲观的市场再添新忧。这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的美国经济,复苏动能依旧不足。而失业数据公布后,华尔街股市开盘走低。标普500指数一度较9月2日触及的盘中纪录高点下跌10%,为近几天来的第二次。

被称为华尔街恐惧指标的CBOE波动率指数目前徘徊在两周高位附近,预计下周季末前将攀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