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我们的新冠疫苗真的要来了,有望11月接种!接种后能起效多久,保护期多久?看看专家怎么说

2020-09-16 08:13 来源: 期货日报 作者: 齐龑

9月15日,央视《新闻1+1》节目连线采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武桂珍。在回答普通人还有多久能接种新冠疫苗时,武桂珍表示,大概11月或12月,普通人就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关于疫苗的效果,武桂珍表示,因为新冠肺炎的发生时间并不长,所以疫苗研制的时间也不长。根据以往的经验和过去研究的结果,期望大概起效1到3年。因为时间很短,还在继续观察。

与此同时,海外也传来重磅消息。当地时间9月14日,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部长阿卜杜拉赫曼·欧维斯表示,由中国研发生产的新冠灭活疫苗不久前完成了在阿联酋临床试验(Ⅲ期),研究结果表明该疫苗安全有效,接种对象不仅产生了针对新冠肺炎病毒的抗体,且无明显副作用,疫苗的安全性具有保障。阿联酋政府已批准在一线医务人员中使用注射新冠疫苗。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此却无所顾忌。他在周二表示,美国将在几周内研制出新冠肺炎疫苗。为此,美国抗疫概念股盘前狂飙。Equillium涨超21%,诺瓦瓦克斯医药涨近7%,BioNTech SE涨超4%,阿斯利康涨近3%。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