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中签狂赚13万!A股新冠疫苗第一股上市,盘中股价翻倍,H股却已连续调整,疫苗板块也暴跌…

2020-08-13 12:33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胡华雄

果然一签赚10万以上!

被坊间称为A股市场新冠疫苗第一股的康希诺(688185.SH)今天正式登陆A股,其早盘最高价477元,较发行价的涨幅超过了100%,以此计算,中一签康希诺A股可赚13.36万元。

果然受追捧!A股新冠疫苗第一股上市股价翻倍 中一签赚10万以上

行情数据显示,康希诺A股今天开报470元,较209.71元的发行价翻倍。

随后康希诺股价出现较大波动,至早市收盘期间,康希诺股价盘中最高达477元,若按此价格卖出,中一签可赚13.36万元。

即便按照早盘触及的384.21元的最低价计算,中一签康希诺A股也可赚约8.5万元。

对于康希诺较高的中签盈利,市场其实已有一定预期。

首先在于其身上的新冠疫苗第一股光环。

(图片来源:康希诺生物公司官网)

根据康希诺的公告,公司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开发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该疫苗采用基因工程方法构建,以复制缺陷型人5型腺病毒为载体,可表达新型冠状病毒S抗原,拟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目前该疫苗已获得临床批准,于2020年4月开始II期临床试验,已于2020年6月获得II期临床试验研究数据。

资料显示,康希诺此次科创板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2480万股,发行价格为209.71元,募集资金将用于生产基地二期建设、在研疫苗研发、疫苗追溯、冷链物流体系及信息系统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

康希诺生物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宇学峰表示:“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科创板及香港联交所上市制度改革,对于前期投入规模大、周期长,需要持续获得资金推进研发的生物医药企业,都是极为重要的政策支持,对于企业品牌价值的提升,及立足中国进行全球化战略布局具有积极意义。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研发、生产和商业化高质量、创新及可负担的疫苗为己任,为中国乃至全球公共卫生水平的提升做出贡献。”

另外,康希诺较高的中签盈利,还源于其相对较高的发行价。统计数据显示,康希诺A股的发行价居于科创板史上第二,这使得上市后即便涨幅相对较小,也能获得不错的绝对中签盈利。

值得值得注意的是,在康希诺A股上市之际,其港股近期却出现较大幅度调整。

行情数据显示,康希诺港股7月31日一度高达280港元,今天早盘一度低于190港元,区间最多下跌超过30%。

目前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仍旧严峻,作为彻底控制疫情的可能手段之一,新冠疫苗和研发和商业化也并非没有风险。

康希诺在招股意向书中也揭示了此种可能的风险。康希诺指出,疫苗作为接种于健康人群的生物制品,安全性要求较高,生产工艺较为复杂,并需要满足国家药监部门的各项要求,大规模产线建设需要一定周期。即使公司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研发成功,也存在公司无法在特定时间内生产出足够数量的疫苗满足市场需求的风险,给公司产品销售带来不利影响。

此外,康希诺还提示,目前尚无法准确预计世界范围内新冠疫情的发展趋势和各个国家抵御新冠病毒肺炎工作的最终成效。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在相关疫苗开发成功之前消除,则相关疫苗将很可能不会大范围用于人群接种,无法实现大规模商业销售。

康希诺近期也对今年第二季度和上半年业绩进行了初步测算,总体来看,公司营收规模仍然很小,仍未实现大规模商业销售。

康希诺预计2020年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47.04万元至147.04万元,同比减少64.75%至增长10.18%,2020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约450万元至550万元,同比增长约136.10%至188.56%;2020年二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889.74万元至-6,889.74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增加亏损约181.89%至304.63%,2020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200万元至-9,200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增加亏损约32.02%至75.06%。

新冠疫苗研发进展搅动全球资本市场

全球新冠疫情仍旧严峻,世界卫生组织8月12日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已超2000万例。

对新冠疫情的防控关乎全球复工复产、各国财政货币政策取向、全球经济复苏进度,因此对全球资本市场也会产生重大影响。

近日,俄罗斯批准全球首支新冠疫苗,使得新冠疫情得到控制出现一丝曙光,大批市场资金从被视作避险资产的金银撤离,导致近几天金银期货和现货价格一度暴跌。

此外,在相关消息出来后,此前一路遭到爆炒的A股市场疫苗概念股出现连续调整。以Wind疫苗指数为例,8月4日,该指数一度超过4000点,但今日盘中已跌破3200点,短短几个交易日跌幅超过20%。今日疫苗板块整体也走弱,截至早市收盘,Wind疫苗指数跌3.53%,板块内个股全数下跌,其中万泰生物康泰生物沃森生物跌超6%。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