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突发:白宫外发生枪击事件!特朗普一度中断疫情简报会!

2020-08-11 08:43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作者: 张者昂

当地时间8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召开白宫疫情简报会。在简报会开始后不久,特朗普便被特勤局特工打断,随后他在特工护送下走出简报室。几分钟后特朗普返回,称白宫外发生“枪击事件”。

突发:特朗普因枪击退出疫情简报会

北京时间8月11日早近6点,特朗普在开始简报会后几分钟,由于白宫外发生了枪击事件,立即在特勤人员的保护下从新闻简报会上撤离,被安排至白宫的椭圆形会议室休息。

一位美国高级政府官员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的确有人在白宫外射击,这名射击者已经被拘留。

据CNN称,该事件发生在西北大街17号和宾夕法尼亚大街的拐角处,就在白宫附近,靠近拉斐特公园。

在近10分钟后,特朗普再次回到简报会上,特朗普确认白宫外发生了枪击事件,并表示,“有人被送往医院,但我不知道具体情况。回顾过去的几个世纪,世界一直是一个危险的地方,一个非常危险的地方。”

特朗普的命令效果不大

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357.96点,纳指跌42.63点,标普500指数涨9.19点。市场方面密切关注特朗普签署的行政令,以及难产近三周的美国财政刺激法案。美媒消息指,两党最大的分歧在救济金额上。

当地时间8月8日,由于两党暂未就美国刺激法案达成一致,特朗普签署了数项行政命令,旨在延长部分已经过期的新冠疫情纾困措施。

而其中一项就是,美政府继续为失业者提供每周400美元的额外失业援助,但一部分资金将由各州支付。

然而这一命令却被一些州长抨击。

肯塔基州州长史蒂文·贝希尔就表示,这一做法根本不可能行得通。“我今天的动机不是批评或者指出总统的行政令并不是出于帮忙的好意,而是就想指出,目前这个方案是行不通的”。

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也表示,特朗普总统的失业提案要求各州分担400美元的福利的25%,这将使该州每周损失约7亿美元,这将加剧已经威胁到加州政府的“巨大的经济压力”。

事实上,不少州长都认为,地方政府没有足够财力支付额外的失业金,这一做法甚至会造成部分州政府倒闭。纽瑟姆说:“如果我们做出虚假的承诺,我们将处于危险境地。”

此外,由于该行政命令越过了两党和国会,特朗普的这项行政令将“受到纽约法院的挑战”,以确认特朗普是否有法律依据下达此令。

两党持续僵局,难成事

在特朗普绕开国会发布小范围的纾困行政命令后,时隔两天,两党在推动刺激法案方面似乎仍然没有任何进展,并且两党似乎也没有迹象想要重回谈判桌前。

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表示,双方都有可能在金额上作出妥协。截至上周,民主党人一直在敦促花费至少3万亿美元用于救援计划,而共和党人呼吁一项耗资约1万亿美元的法案。

目前刺激法案的僵局就意味着,在美国失业率达到纪录高位的情况下,美国政府仍然没有什么有效的举措来解决问题。

此外,需要达成协议的并不止这一项法案,议员们还面临着联邦年度预算9月30日到期的问题,他们也需要在这个最后期限前就一系列议题达成协议,否则联邦政府可能在选举开始的几周前部分停摆。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