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猝不及防!刚刚,中概股集体重挫!大牛股又遭做空,突然暴跌近19%!

2020-08-08 06:57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泰勒

美国东部时间周四晚,美国总统签署两份行政命令,宣布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和企业等实体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和微信母公司腾讯进行交易。

在特朗普下令45天后禁止与微信进行交易后,腾讯公司表示,腾讯正在评估该行政命令,以获得充分了解。

受此影响,中概股纷纷大跌。

美股涨跌不一 

中概股集体重挫

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三大股指本周均录得涨幅,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录得连续第6个交易日上涨。华府继续进行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谈判,据称双方分歧巨大,不太可能在本周末达成协议。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失业率降至10.2%。

周五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录得六连涨,纳指终结七连涨。道指收涨0.17%,纳指跌0.87%,标普500指数涨0.06%。美国金融股集体上涨,摩根大通涨2.21%,高盛涨2.01%,花旗涨2.46%,摩根士丹利涨1.84%,美国银行涨2.47%,富国银行涨3.47%,伯克希尔哈撒韦涨2.14%,纷纷领涨道指。

周五美国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苹果跌2.27%,亚马逊跌1.78%,奈飞跌2.82%,谷歌跌0.44%,Facebook涨1.19%,微软跌1.79%。

本周,道指涨3.8%,纳指涨2.47%,标普500指数涨2.45%。

受到特朗普退市威胁影响,周五中概股集体重挫,其中,跟谁学跌超18%,迅雷跌超16%,金融壹账通暴跌15.81%,欢聚时代跌超13%,腾讯ADR跌7%,哔哩哔哩跌6%,阿里巴巴跌5%。

做空机构香橼研究公司今日再次做空在线教育机构跟谁学,称跟谁学从事证券欺诈。

香橼在Twitter上称:“我的孩子们喜欢TikTok,我们拥有阿里巴巴的股票,但跟谁学仍是一个股票欺诈。利用这个机会,建立空头仓位。我们对审计师/监管机构充满信心。看看Wirecard(已申请破产的德国支付巨头)的走势就会知道,做空不容易,但维持欺诈性的财务状况同样不容易。”

今年4月,香橼首次做空跟谁学,称跟谁学2019年营收被夸大了70%左右,其股票应该立即停止交易,并启动内部调查。

随后,香橼又分别在4月30日和5月7日两次做空,称跟谁学篡改和伪造了审计报告的财务数据。

今年5月,另一家做空机构浑水调研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也曾发布做空报告,称跟谁学至少70%的用户是虚假的,甚至可能达到80%;营收情况也是如此。

白宫与民主党刺激计划谈判无果而终

财长将建议总统采取行政行动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五表示,白宫与民主党关于新一轮刺激计划的谈判未能取得任何进展,将建议总统特朗普通过行政令来推进刺激法案。

姆努钦表示,如能在就业及州与地方援助方面达成协议,那么就能达成一项全面协议。将随时重返谈判,听取新的建议。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称这次90分钟的会议“令人失望”。他和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如果共和党愿意将刺激法案总规模提高1万亿美元,则民主党愿意将3.5万亿美元的提案削减1万亿美元,但是白宫官员再次拒绝了这个建议。

特朗普刚刚表示,在刺激经济方面,共和党和民主党走的是不同的道路。

此前,特朗普周四表示,如果共和党和民主党不能就新的刺激方案达成协议,他将单方面采取行动延长补充失业保险,实行薪酬税减免,并暂时禁止驱逐房客。白宫迄今未透露可能何时采取行动。

众议院民主党人5月份通过了规模3.5万亿美元的一揽子刺激计划,而共和党上周提出的刺激方案规模只有1万亿美元。舒默说,民主党人不同意将金额降至2万亿美元以下。而参议院一位共和党议员助手说,由于上次的刺激计划中还有很多钱没有用完,共和党不会支持任何金额超过2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

特朗普微信禁令或损害iPhone在华销售

苹果大跌逾2%

媒体文章评论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禁止美国公司与中国的通讯软件微信做生意,可能有损iPhone在苹果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的销售。

文章称,这项行政命令将禁止所有涉及微信的交易,这将禁止苹果在应用商店中提供微信下载。微信对中国的数字生活至关重要,是十几亿人购物、付款、收发电邮、上网及各种形式的商业和个人通讯的首选应用程序。

如果无法使用微信,在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的消费者就可能不愿买iPhone。一个股票投资者在线论坛发起用户调查:如果苹果应用商店下架微信,会放弃iPhones还是放弃微信:投票结果是选择放弃iPhone的人数是放弃微信的20倍。

分析师称,中国市场约占苹果iPhone销量的20%,因此苹果应用商店下架微信“将是严重障碍”。此外,苹果大部分制造工作是在中国进行,这还将影响其全球业务。

苹果股价周五大跌逾2%,周四收于450.85美元的高点。苹果今年已经以来累计上涨53%。

特朗普的行政命令将在45天后生效,但仍有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在此之前可能会发生很多事情。众所周知特朗普常常变卦,就他的声明做出后退或给予例外。文章称,苹果还可能开放操作系统,使用户无需通过应用商店即可下载应用程序,但这对一个一直谨慎保护其生态系统并向许多应用程序收费30%的公司来说,将是一个重大变化。

文章还称,如果禁令得以实施且苹果没有解决办法,买得起iPhone的中国消费者很可能会转投本土高端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的怀抱。这样一来,这道命令最终可能使华为受益。

美国确诊491万,死亡超16万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8月7日,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6时34分(北京时间8日4时34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了4918927例,因为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达160737人,超过16万。该数据与前一日16时35分相比相比,24小时内确诊病例数增加了51011例,死亡病例数新增896例。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