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一周机构去哪儿?嘉实基金、淡水泉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2020-07-26 19:1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少龙

上周(7.20~7.24),A股继续震荡调整,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0.54%和1.37%。iFinD统计数据显示,当周两市共有72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集中在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等行业。

电子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中,电子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位居首位,共有11家,医药生物被调研企业数量排名第二,有9家公司获机构调研。另外机械设备、化工等行业被调研的企业数量也较多。

电子行业方面,近日行业个股波动较大,行业所处环境复杂、外部扰动因素众多。随着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美国对我国科技不断封锁,宏观经济整体增速放缓,疫情为全球产业链带来了巨大停工影响。财信证券认为,三季度是消费电子传统旺季,疫情后各国均有刺激消费以带动经济快速复苏的需求,因而看好以苹果为代表的消费电子产业链三季度高速增长。半导体方面,7月份中芯国际登陆科创板融资对吸引优质半导体公司从海外回流或新上市融资具有高度示范作用,同时,中芯国际的回归使得A股市场具备了晶圆代工领域的真正核心资产,还有望带动半导体产业链共同成长。此外,二季度业绩预告陆续发布,公司业绩也将进一步分化,质地优秀、位于高景气赛道的公司半年报业绩有望迎来改善。从现在的时点看,虽然经济在缓慢重启,但在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下,海外需求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进而导致部分厂商上半年业绩面临进一步低于预期风险;美国对华为的限制加强后是否落地亦会使华为产业链经受考验,综合考虑宏观、行业等多维因素,维持电子板块“同步大市”评级(即行业指数涨跌幅相对沪深300指数变动幅度为-5%~5%)。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2020年下半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共涉及“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健全药品供应保障体系”、“统筹推进相关重点改革”等6大项目及26条细则。国盛证券表示,医药板块行情演绎的节奏还是要看后续疫情的变化。疫情作为影响医药走势的核心变量,在当前仍未看到根本性的拐点或变化,行业比较优势仍有望持续,可继续寻求医药结构性机会:可重点关注医药科技创新如创新疫苗、创新药及创新药服务商等,同时可以自下而上关注确定性非常强的、切换后明年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性价比非常高的个股。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丽珠集团累计接待机构达227家,位居首位;聚飞光电紫光学大分累计接待99家、96家机构,分别排名第二、第三位。

丽珠集团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微球(药物溶解或分散于高分子材料中形成的微小球状实体,球形或类球形,一般制备成混悬剂供注射或口服用)业务的最近进展,其表示,微球平台经历近10年的技术经验积累,目前产业化问题不太大。近几年丽珠不断加快微球的发展步伐,生产线已在生产临床药品,研发速度逐步提升。目前微球平台储备项目很多,对于未来发展,还有一些更新的、更大的计划,希望保持国内的领先地位。

另外,前述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原料药的情况:丽珠集团原料药的投入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要改造老产品,即现有产品的技术升级,二是新产品研发,包括高端抗生素、宠物用药、多肽等,在代谢类疾病、免疫类疾病方面加大投入。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淡水泉调研了聚飞光电,高毅资产调研了索菲亚尚品宅配,景林资管调研了紫光学大,星石投资调研了周大生尚品宅配丽珠集团等,重阳投资调研了重阳投资。

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闰土股份浙富控股中密控股等,华夏基金调研了宏达电子康弘药业索通发展等,嘉实基金调研了紫光学大立思辰开润股份等,南方基金调研了宁波银行兆驰股份汉钟精机等,易方达基金调研了创维数字珠江啤酒兴齐眼药等,招商基金调研了开润股份立思辰宁波银行等。

海外机构方面,淡马锡调研了兴齐眼药,富兰克林华美调研了道氏技术,台湾富邦证券调研了神州信息,友邦保险调研了立思辰,野村投信调研了利亚德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