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飙升!全球单日新增近30万例!辽宁疫情防控升级,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集中医学观察

2020-07-26 07:54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云风

周末,全球疫情仍然在加速发酵,25日一天全球新冠肺炎新增近30万例!国内方面,辽宁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一律实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此外,颇受关注的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也有了最新消息。

全球确诊近1600万例 单日新增近30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1590万例,累计死亡64.2万例。

7月25日,世卫组织发布第187号新冠肺炎疫情报告。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5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84083例,全球确诊病例达15581009例;死亡病例达635173例,较前一日增加6270例。

美国方面,截至美东时间7月25日17时33分(北京时间26日5时33分),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达到4154361例,死亡病例达到146143例。美国当地时间7月24日17时33分(确诊病例为4091062例,死亡病例为145063例)至7月25日17时33分期间(24小时),新增病例63299例,新增死亡病例1080例。

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根据日本各地的地方自治团体和厚生劳动省通报的数据,当地时间25日0点至晚11点,日本单天新增感染者803人,至此,日本新冠肺炎感染者累计达到29831人,死亡人数达996人。

欧洲方面,由于近来西班牙新冠疫情出现反弹,英国政府已经决定将西班牙从该国安全旅游目的地名单中删除,同时从当地时间7月26日0时起,所有从西班牙入境英国的旅客将被强制要求隔离14天。目前已经有数千英国游客入境西班牙度假,且未来数周之内本将有更多英国游客前往西班牙,这一措施将对西班牙逐步恢复中的旅游业造成不小影响。

此外,俄罗斯卫生部长表示,莫斯科市新增确诊病例在不断下降,正在形成群体免疫。

辽宁: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一律实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

央视新闻报道,7月25日,辽宁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发布总指挥部令:

大连以外的13个市要实施科学精准防控,严格落实省总指挥部关于域外疫情防控工作的规范和办法,建立完善闭环管理体系。加强对大连来(返)本市人员的管理服务,即日起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一律实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并在隔离期末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来自低风险地区的人员,持有健康通行码“绿码”且能提供近7日内本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由各市决定是否实行居家观察和观察时长,如无证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对7月14日起来自大连的人员,按照上述要求进行分类管理,需要集中医学观察的,至到达本市后满14天为止。对大连市提出协助调查要求的密切接触者,第一时间按照规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冷冻车间流入本市的货品,进行全面追溯排查和核酸检测,及时采取下架、封存、销毁等处置措施。

大连市要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实施严格管控,原则上封闭管理;低风险地区人员如非确有必要暂时不要离开大连;对于本市以外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要第一时间向有关地区提出协助调查要求,提供人员信息。省内其他各市人员如非确有必要,原则上暂时避免前往大连。

坚持境外、域外、省内疫情同步防控,积极应对境外“带疫解封”和省外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带来的防控压力,坚决防止顾此失彼、风险叠加。严格落实省总指挥部颁布的关于境外、域外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和规范,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不断织密织牢防控网络,持续加强闭环管理。对国内低风险地区来辽人员,坚持测温扫码等排查手段。

大连:养老服务机构实行严格封闭管理

央视新闻报道,大连市民政局发布通知,自即日起,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暂停接收新入职员工、新入住老年人,禁止一切外来人员来访和探视,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机构;机构采买食材、日用品等商品、快递投放等要做到无接触交接,在外负责服务保障的后勤人员不得进入机构,切实做到“里不出,外不进”。

此外,据人民日报报道,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调整我市地区疫情风险等级的通知》,划定1个高风险地区和4个中风险地区,全文如下:

为切实做到疫情精准防控,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精准防控要求,根据大连市目前疫情情况,经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将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划定为高风险地区,将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杨家村、金普新区先进街道桃园社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按照既定的防控措施执行,高风险地区在落实中风险地区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以下措施:

1.扩大防控区域范围。根据病例活动轨迹和传播风险评估结果,以学校、楼房、工厂、工作场所、自然村为最小单元。

2.全面排查。组织开展入户主动排查,发现有发热、呼吸道症状或腹泻等消化道症状者,及时送定点医疗机构排查和诊治。

3.限制人群聚集性活动。限制或停止一定范围内的集市、影剧院演出或者其他人群聚集性活动,关闭公共场所。

4.区域管控。果断采取停工、停业、停课等管控措施,必要时可采取区域封锁,限制人员进出。

5.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建立应急指挥协调机制,做好医疗救治、实验室检测、隔离管理等准备与部署。

6.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企业的正常运转。

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

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

2020年7月25日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徽标被摘除

据环球网报道,7月25日,美驻成都总领事馆被通知关闭的第二天。一段据法新社拍摄的视频显示,领事馆大门紧闭,大楼内不断有人走动。一名工人从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大楼门前摘除了领事馆徽标。7月24日上午,中国外交部通知美国驻华使馆,中方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此外,据CGTN报道,25日下午2时10分许,在美驻成都总领馆外看到,两辆货拉拉搬家车停在领馆区域,短暂停留后,车辆从领馆侧门进入。另有美领馆车辆和人员进出办公

中方回应美方强行进入驻休斯敦总领馆

当地时间7月24日下午,美方执法人员强行进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馆舍,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月25日回应表示: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馆舍是外交领事馆舍,也是中国的国家财产。根据《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和《中美领事条约》,美方不得以任何方式侵犯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馆舍。对于美方强行进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馆舍的行径,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提出严正交涉。中方将就此作出正当和必要反应。

当天,驻纽约总领馆发言人就美方要求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发表谈话。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中国驻美外交机构始终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和《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规定在美履职,致力于促进中美两国的交往和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互相了解和友谊。美方在发展对华关系时必须顺应主流民意,而不是被少数人的政治偏执所裹挟。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愿继续在领区内推动中美地方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中国驻美使馆将暂管驻休斯敦总领馆工作

25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蔡伟发表《致美南地区各界朋友的一封公开信》,强烈谴责美方突然要求关闭中美建交后中方在美国开设的第一个总领馆。蔡伟表示,中国政府与美南地区的双边交流不会停歇,对侨胞的服务不会停止。中国驻美国使馆会就中国与美南地区友好合作和领事业务作出妥善安排。历史的前进方向虽然有时会受到少数人的干扰而出现曲折,但中美人民友谊不会中断,中美友好合作的光明前景是任何人都不能阻挡的。

此外,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表示,考虑到美国南部各州与中国继续开展交流合作的愿望和需求,为解决美方无理行径给美南各州与中国交往造成的实际困难,中国驻美使馆将暂时代管驻休斯敦总领馆原承担的工作,一如既往地竭诚为领区各界人士提供各项服务。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