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玩的就是心跳!美股急速下挫后又演反转大戏,尾盘暴拉!A股跟不跟?

2020-07-15 07:48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云风

周二,美股走势又亮了,与周一尾盘大跳水相反,这次是尾盘大幅拉升。昨日受美国大跌影响的A股,今日大概率要高开了。在美联储不断放水的背景下,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最新警告称,现金已成为最具风险的资产。

美股大逆转 道指大涨逾500点

周二美股出现探底回升走势,纳斯达克一度大跌近2%,收盘涨近1%;道指低开后持续上攻,全天震荡近700点。截至收盘,道指涨2.13%,报26642.59点,标普500涨1.34%,报3197.52点,纳指涨0.94%,报10488.58点。

受国际油价继续上涨的影响,美国能源股集体上涨, 埃克森美孚涨3.33%, 雪佛龙涨3.45%,康菲石油涨4.16%,斯伦贝谢涨5.75%, EOG能源涨5.21%。

不过,热门中概股多数走低, 阿里巴巴跌1.22%, 京东跌0.27%, 百度跌1.84%;微美全息跌28.9%, 荔枝跌15.73%, 蘑菇街跌13.71%, 趣头条跌8.2%, 拼多多跌1.08%;乐居涨15.49%,蔚来汽车涨1.81%。

美国大型科技股方面,苹果涨1.65%, 亚马逊跌0.64%, 奈飞跌0.12%, 谷歌涨0.57%, Facebook 涨0.31%, 微软涨0.62%,特斯拉涨1.32%。

此外,疫苗股方面,疫苗公司Moderna新冠肺炎疫苗在初步实验中产生抗体, Moderna美股昨日上涨4.54%,盘后涨幅扩大至14%。

伦敦资本集团(LCG)研究主管 Jasper Lawler认为,许多大型科技股已严重超买,在下周科技股公布财报前出现了部分获利回吐。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二表示,经济从冠状病毒疫情打击中复苏,将是很困难的,美联储可能被迫使用新的政策工具——即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来帮助经济增长恢复动力。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6月未季调CPI同比升0.6%,预期升0.6%,前值升0.1%;季调后环比升0.6%,预期升0.5%,前值降0.1%;核心CPI同比升1.2%,预期升1.1%,前值升1.2%;环比升0.2%,预期升0.1%,前值降0.1%。

疫情方面,截至美东时间7月14日17:33时(北京时间15日05:3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3406945例,死亡病例达到136244例。

欧洲股市方面,德国DAX30指数跌0.80%,报12697.3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6%,报6179.75点;法国CAC40指数跌0.96%,报5007.46点。

国际油价方面,WTI8月原油期货收涨0.19美元,涨幅0.47%,报40.29美元/桶。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收涨0.18美元,涨幅0.42%,报42.90美元/桶。

美财报季来临 富国银行现10年首亏

随着美国大型公司持续公布二季度财报,业绩开始成为影响股价的主导力量。

金融股方面, 富国银行发布财报显示,二季度净亏损26.94亿美元,为2008年以来首次季度亏损,预期亏损3.36亿美元,去年同期盈利58.48亿美元;总营收178.4亿美元,预期184.03亿美元,去年同期215.84亿美元。富国银行是巴菲特十大重仓股之一。

摩根大通二季度每股收益1.38美元,去年同期2.82美元;经调整后营收338.2亿美元,市场预期305.7亿美元;坏账拨备104.7亿美元,市场预期91.5亿美元。二季度投行业务收入34亿美元,同比增长91%;FICC业务销售和交易收入73.4亿美元。

花旗集团二季度总营收197.7亿美元,市场预期191.2亿美元,去年同期187.58亿美元;净利润10.52亿美元,预期5.93亿美元,去年同期47.99亿美元;股票销售和交易业务营收7.7亿美元,预期9.301亿美元;固定收益、外汇及大宗商品业务销售和交易营收56亿美元,预期45.9亿美元。

达美航空二季度经调整后每股亏损4.43美元,市场预期亏损4.22美元;净亏损57.17亿美元,去年同期盈利14.43亿美元;营收14.68亿美元,去年同期125.36亿美元。

今年5月份,航空股并没有让巴菲特产生任何留恋,伯克希尔哈撒韦将公司所有航空股亏本清仓——有7180万股的达美航空,5300万股的西南航空,4200万股的美国航空,以及2200万股的联合航空。

达里奥:现金不安全 而是最具风险的资产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最新表示,疫情正在产生巨大的压力测试,现金是最具风险的资产,而不是最安全的资产;美元在储备货币地位上存在风险。

本月初,达里奥曾在彭博全球资产所有者论坛上表示,目前的经济和市场形势,是由央行以及政府的协调推动的,因此,当前资本市场并不是以传统方式配置资源的自由市场:

“我们处在一个法定货币体系中。因央行的存在,资本市场不是自由的。毫无疑问,美联储的购买计划是市场和经济的驱动力。其结果是,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将发生爆炸式增长。另外,当前美国的贫富差距是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大的。”

达里奥称,美国目前的贫富差距为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并称各国央行将需要继续向经济注入资金。“你会看到央行的资产负债表急剧膨胀,他们不得不这么做,因为船在下沉。”他说。

传陆正耀股份被清算 毕马威将成瑞幸最大股东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英属维尔京群岛法院已宣判清算瑞幸咖啡创始人陆正耀持有的瑞幸咖啡股份,陆正耀将失去对瑞幸咖啡的控制权,毕马威将成为瑞幸咖啡最大股东。陆正耀可在14天内上诉,他本人并未作出回应。

知情人士称,瑞幸现有近半门店已经实现盈亏平衡。瑞幸新的董事会确定后,马上会有新的会计事务所入场,会重新审计并对外披露瑞幸2019年财报。也就是说,瑞幸咖啡数据造假的真相也会被逐步揭露出来,一切就等重新审计之后的那份“瑞幸咖啡2019年财报”出炉。

此外,瑞幸咖啡昨日还公布了董事会人员变动及任命新董事。瑞幸咖啡任命郭谨一为董事会主席兼任CEO,除此之外,陆正耀、刘二海、黎辉、邵绍锋不再担任董事会成员。董事会当前包括5名独立董事。

欧洲第二波疫情来袭?日本东京将新冠警报提到最高级

据央视新闻报道,据比利时《布鲁塞尔时报》当地时间14日消息,比利时流行病学家皮埃尔·范·达姆(Pierre Van Damme)表示,欧洲地区已经出现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他担心欧洲已失去了对新冠病毒的控制。

达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欧洲越来越多的地方,感染正在增加,但直到几周前,欧洲的情况还不错,整个欧洲的疫情也得到了很好控制。他认为,疫情再次反弹与实施解禁措施太快有关,为此,“各方必须采取非常严格的措施,否则欧洲将很快失去赢得的一切”。达姆还建议比利时卫生部门继续公布该国每日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据,而不是公布七日的平均数,因为每日数据对于公众而言是一个重要信号,可使公众更好地了解当地情况。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14日谈到法国下阶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计划,表示从8月1日起,法国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将强制戴口罩。

此外,在14日举行的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部长级会议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警告称,新冠病毒给各国带来巨大的财政和增长挑战,人类在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可能倒退数年甚至数十年。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消息,日本东京将把新冠肺炎警报提高到最高级别。

美国政府同意撤销留学生签证新规

据新华社电,美国波士顿联邦地区法院法官伯勒斯14日在开庭审理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提起的相关诉讼时宣布,美国政府同意撤销此前发布的留学生签证新规。

伯勒斯在庭审开始时表示,据他所知,诉讼双方已达成解决方案。

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入境和海关执法局6日发布通报说,2020年秋季学期的留学生如果仅上网课,将无法取得赴美签证或维持当前签证。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8日就此提起诉讼,以阻止美国政府实施这项针对留学生的签证新规。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