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牛冠A股!2020年第一只10倍大牛股来了,业绩暴涨超2500%

2020-07-14 22:10 来源: 全景财经 作者: 全小景

2020年首只10倍大牛股,或许是它。

今日(7月14日),上半年业绩暴增超2581%的英科医疗(300677)股价再度涨停,这已经是英科医疗年内第18次涨停。

截至盘后,英科医疗股价报167.61元/股,总市值升至369.1亿元。而2020年以来,该公司股价涨幅已经扩大至912.13%,再录得一个涨停,其就将成为2020年A股(已剔除次新股)首只10倍大牛股。

英科医疗股价月k线图

股债双牛!英科转债今年已翻 9 倍

随着股价不断上涨,英科转债也随之爆发。

7月13日,英科转债盘中两次临停,于10:00复牌后涨幅达到30%,随后,深交所公告显示,英科转债盘中第二次临时停牌,并于10时34分33秒复牌。而恢复交易后,英科转债涨幅进一步扩大,一度涨近60%,价格最高达到1366元。

这一价格也在此刷新其此前创下的历史新高。截至13日盘后,英科转债涨45.08%,报1239元,成交21.68亿元,换手率高达13倍。

公开资料显示,英科转债于2019年9月上市,面值为100元,期限为6年。该债券评级为AA-级,发行规模4.7亿元。

实际上,该转债上市后一直表现平平,截至2019年末,报117元,仅较上市首日收盘价116.9元上涨了0.1元。

但自2020年开始,英科医疗股价开启暴涨模式,英科转债也随着公司股价的暴涨开始异动:

3月,突破300元;

5月,突破400元、500元;

6月,突破600元、700元;

………………

7月8日,英科转债以880元开盘,盘中突然拉升至1000元临时停牌。

从2020年年初至7月13日收盘,英科转债的区间涨幅接近960%,俨然成为一只“十倍大牛债”。不过,今日(7月16日),英科转债走势开始下滑,全天跌5%,收报1177元。

英科医疗、英科转债为何这么牛?

公开资料显示,英科医疗是一家致力于一次性医疗耗材和医疗耐用设备的制造商,于2017年7月正式登陆创业板,公司最主要的产品包括一次性PVC手套与丁腈手套。

2019年,以一次性手套为主的医疗防护类产品为公司贡献了近85%的营收。同时,主要产品以出口为主,2019年出口占比高达94.55%。

英科医疗的股价大爆发也主要得益于疫情下,一次性PVC手套与丁腈手套等产品需求暴增。

近日,英科医疗披露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盈利19至21亿元,同比激增2581.8%-2864.1%。

值得注意的是,自上市以来,英科医疗的业绩一直维持在1亿元左右的规模,较为稳定。19亿的中期业绩预告下限却相当于该公司过去七年业绩总和的3倍。

对于中期业绩暴增的原因,英科医疗也直言,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全球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激增,公司一次性防护手套产品售价有较大增长,使得公司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和毛利率有所提升。

同时,上半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对从中国进口的多种医疗产品免除了进口关税,其中包括公司的主要产品丁腈手套,相关关税的免除有利于进一步增加公司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实际上,今年3月,英科医疗曾在全景网互动平台上透露,由于海外疫情快速蔓延,全球一次性手套需求增加,很多海外客户已加大一次性医用手套的订单量,公司订单供不应求,产品售价也有所提高。

预计2020年将新增90亿只年产能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A股的医疗板块表现突出。但为什么偏偏来自一次性手套行业的英科医疗即将成为2020年首只10倍大牛股。

要知道的是,随着技术进步和装备升级,手套行业已经成为资本密集型行业。英科医疗透露,其研发的新一代PVC双手模生产线一条投资约800万元,一条丁腈双手模生产线约2000万元。

这意味着,成规模建设手套工厂需要大量的时间和资金投入。这相对于口罩、医用酒精等更为复杂。

光大证券研报分析,中国为PVC手套最大生产国,目前全球绝大多数PVC手套均来自中国出口,蓝帆医疗英科医疗等为主要生产企业。

截至2019年底,英科医疗PVC手套生产线和丁腈手套生产线分别达到了90条和34条(以单线计算),手套总产能约190亿只。

随着需求激增,英科医疗也表示将进一步扩建产能。该公司独立董事马玉申今年5月曾在全景网举行的2019年业绩网上说明会上透露,预计2020年将建成投产20条丁腈手套双手模生产线和10条PVC手套双手模生产线,新增90亿只年化产能。

根据相关公司扩产计划,方正证券研报预计到2024年,英科医疗(1000亿只)、蓝帆医疗(614亿只)的产能规模将超过马来西亚绝大部分厂商,与Top Glove(1290亿只)、Hartalega(644亿只)同列第一梯队。

价格过高 需警惕风险

与一般的游资炒作不同的是,英科医疗的股价持续暴涨背后既有游资也有机构资金助推。从2020年一季度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来看,新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四席均为公募基金。

同时,今年以来,英科医疗的交易额也较去年明显提升。2020年以来,其成交额已经达到477.37亿元,对比来看,2019年全年,其交易额仅为91.8亿元。

实际上,以往A股也诞生了不少大牛股,2015年也曾出现了2只十倍股,光启技术正业科技。从两只个股的走势来看,两家公司均已较高点时期回撤了超过80%。

未来,英科医疗的业绩能否持续支持其二级市场走势目前仍未可知。同时,需要提醒的是,目前,英科转债已经触发强制赎回条款。

7月13日,英科转债已经公告称,暂不行使“英科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利,不提前赎回“英科转债”。

由于价格过高,投资者也面临着强制赎回的风险。

以市场较为熟悉的泰晶转债为例,该转债一度被市场爆炒至420元的高位。今年5月6日,泰晶转债突然宣布强制赎回发行的泰晶转债后,5月7日,该转债价格一日跌去47.68%。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