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军工股逆市飙涨!这些概念股中报业绩大增,最猛暴增超20倍

2020-07-14 18:54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王林鹏

国防军工板块以38.87%的涨幅位列第四,超过农林牧渔、计算机等热门板块。

国防军工板块领涨

今日大盘整体较弱,前期热点熄火,而军工板块却逆市上涨,成为今日A股最大的热点。截至收盘,中船系指数收涨4.06%领跑市场,海工装备、海空发动机指数涨幅也位居前列,中船防务天海防务新研股份等个股大面积涨停。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以算术平均值计算,今年以来医药生物板块整体上涨64.18%,位居行业涨幅榜第一,食品饮料、电子板块分列二三位,一直默默无闻的国防军工板块却出人意料的以38.87%的涨幅位列第四,超过了农林牧渔、计算机等热门板块。

从基本面看,军工行业基本向好,行业景气度进一步上升。多家军工企业发布2020年中报预告,整体增长态势良好,星网宇达中报业绩预增15.4倍-21.2倍,安达维尔中报业绩预增16.6倍-18.3倍,华伍股份中报业绩预增130%-160%,中航电测中报业绩预增10%-30%。军工个股受疫情拖累较小,业绩表现领先市场平均水平。

展望未来,军工行业上行的确定性高。随着军队改革深入、作战思想进一步成熟,以及高科技军备不断研制成功,部队新装备有望加速列装,军品采购速度和体量预计都将有所增加,军工行业有望保持较高景气度。

军工外贸订单获突破,无人机首销欧洲

我国的国防建设仍处于成长阶段,换装将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主机装备和核心配套有望长时间处于放量增长阶段,特别是海空军装备是军工产业主要发力的方向。主战装备龙头企业和核心配套企业成长前景明确,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较高的景气度。国企改革持续深化的背景下,拥有核心技术、稳定订单的第三方民营企业也是值得关注的方向。

近些年我国军工发展非常快,有些新锐军舰刚下水就过气,预研的新型军机也是数不胜数。国内军工产业的蓬勃发展,也吸引了海外很多国家的目光,促使军工领域迎来众多海外订单。

根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公布的数据,中国在2015-2017年度军工出口总额以541亿美元名列全球国家排名第二,而美国仍稳居榜首,总额为2266亿美元。榜单第三则是俄罗斯,出口额滑落至377亿美元。在这些出售的武器装备中,无人机饱受中东国家的喜爱,现已成为我国的明星产品。

近日国产无人机首销欧洲,具有历史意义。塞尔维亚向中国订购了6架彩虹92A无人机,总统武契奇、军队总参谋长莫伊西洛维奇等高层一同出席了接收典礼,显示出对于这批武器的重视,而塞尔维亚也将成为欧洲首个列装中国无人机的国家。

空军之外,海军也屡有大单斩获。沪东造船厂日前已经就向阿尔及利亚以及泰国出口军舰进行了前期准备工作。出口到阿尔及利亚的是一款轻型护卫舰,预计将会于2022年交付,出口到泰国的则是071E型两栖船坞登陆舰。

国防军工板块值得长期关注

国海证券认为,由于军队建设加快推进带来行业下游旺盛的需求、军改影响消除后订单采购任务加快推进、新型装备批产、行业订单有望迎来加速释放,2020年军工行业业绩有望加速增长。

当前军工板块风险偏好快速回升,且伴随市场交易量持续较高,军工板块有望轮动成为市场的配置主线,特别是估值相对较低标的迎来补涨行情。

数据宝统计了军工板块中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滚动市盈率低于100倍的个股,共22只。其中华伍股份、北摩高科等4股预告了中报业绩,都实现了业绩增长。

华伍股份7月6日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实现净利润为7526.01万元至8507.67万元,同比增长130%至160%,上年同期净利为3272.18万元。

作为A股工业制动器行业的龙头,华伍股份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大、产品品种全、行业覆盖面广,并具备较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工业制动器专业生产商和工业制动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前半年疫情影响下,公司在手订单充裕,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实现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大幅增长。

作为华伍股份另一支柱的军工业务,分别由子公司安德科技、长沙天映负责。安德科技是成飞、成发的航空工艺装备的头部配套商,2020年成飞、成发已经逐渐恢复,公司有望受益成飞产能扩充及成发重点发动机型号的上量。长沙天映在军用无人机维修方面具有行业领先水平,是湖南省民营军工第一批取得二证合一证书的企业,参与了航空工业贵飞无人机型号的维修保养,是军民融合战略的一个重大成果。

此外,北摩高科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亿元至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7%至101%;宗申动力预计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01亿元至约3.44亿元,同比增长40%至6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