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佛州新增确诊人数再创历史新高!美国“抗疫队长”此时却遭孤立……

2020-07-13 09:02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作者: 袁源

新冠病毒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美国传播,专家认为正是过早重启经济导致了全国范围内的感染人数激增,与此同时,抗疫小组的传染病专家福奇却似乎丧失政府的信任,逐渐销声匿迹……

美国的新冠疫情继续蔓延,且愈演愈烈。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在前一天达到创纪录的66281例后,当地时间7月11日,美国新增确诊病例人数已是连续第三天超过6万例。

疫情蔓延加速

佛罗里达州的新增确诊人数在上周六创新高,单日新增1.53万例,增幅达6%,远高于前一周4.8%的平均值。加利福尼亚州、德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也在刷新单日新增纪录。

不过,曾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中心的纽约市,在上周日报告了零确诊。

在美国首次确认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后的5个多月以来,新冠病毒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全国传播。一些专家认为,在春季更广泛的封锁期间,美国没有付出更多经济成本去阻止疫情。

“情况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严重。”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公共卫生专家丽莎·李(Lisa M.Lee)说,“我担心会达到无法控制的地步。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几乎已经无能为力。”

一些流行病学家说,过早重启经济导致美国全国范围内的感染人数激增,而其他国家例如德国、新西兰等,具有更有效的隔离措施以控制病毒传播。

还有分析人士认为,病毒不分各州边界。如果联邦政府不对疫情进行协调回应,那么各州都处于一个糟糕的境地。

此外,美国仍然面临测试能力的严重短缺,使许多人无法迅速确定自己是否受到感染。

福奇“失声”

与此同时,美国媒体报道,白宫认为抗疫小组内的传染病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判断有错,因而逐渐失去对他的信任,以致福奇渐被孤立。

据《华盛顿邮报》上周日报道,自1984年以来一直担任美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的福奇已在政府内部逐渐销声匿迹。据其本人推测,这可能是因为他“从来都说真话”。

当地时间7月10日,福奇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我在任何时候都有着说实话而非粉饰的名声,这可能是我最近很少上电视的原因之一。”

特朗普在上周表示,福奇是“一个好人,但他犯了很多错误。”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助理秘书布雷特·吉罗尔(Brett Giroir)在全国广播公司的“与媒体见面”中说,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在建议应对大流行时不一定“考虑到整个国家的利益”,而是“从非常狭窄的公共卫生角度来看待大流行”,“他自己也承认这一点”。

美国舆论认为,这些言论反映出美国政府内部在尽可能减少新冠肺炎传播与在11月大选前提振经济的两个目标之间,存在巨大分歧。

《国会山报》称,福奇与其他一些政府科学家此前曾警告,新冠疫情可能在全美范围内恶化,导致疫情严重的州住院人数激增。而与此同时,特朗普与其他白宫官员却认为,美国正在赢得抗击新冠病毒的战斗。

特朗普日前还施压要求地方政府在9月秋季课程开课时,容许学生回校。教育部长Betsy DeVos上周日表示,该部门没有就重开学校明确安全指引,由每个校区自行决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