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巨亏25亿,“牛仔裤”也撑不住了!这家全球巨头销量暴跌60%,还要裁员…

2020-07-08 20:37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安曼

一场疫情,承载80后记忆的多个知名品牌都倒闭了。风靡全球100多年、永不过时的牛仔裤品牌—李维斯—的日子也不好过……

7月8日,据CNBC报道,李维斯(Levis)宣布将在全球裁员15%,波及约700个工作岗位。

该公司表示,此举将为李维斯(Levis)每年节省1亿美元。

二季度营收骤降62%

净亏损25亿元

7月7日,美国牛仔服饰品牌Levis公布了截止5月24日的第二财季业绩。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营收为4.98亿美元,同比下降62%,去年同期营收为13.1亿美元;净亏损3.64亿美元(约25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净收入为2900万美元。

经调整后每股亏损48美分。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其高达2.42亿美元的重组费用,以及与新冠疫情所造成中断相关的库存成本。

受此消息影响,Levis 盘中下跌超5%,截至收盘,公司股价跌幅收窄至4.02%,报收13.83美元/股。

盘后股价继续下跌4.76%。

虽然Levi's旗下电商业务在第二财季实现25%的增长,从而抵消了部分亏损,但是公司财报显示,其网上销售不足以弥补其线下门店在疫情期间的损失。

分地区来看,美国销量下滑59%,欧洲和亚洲销量分别下滑68%和61%。

二次疫情或导致继续亏损

Levi's首席执行官Chip Bergh表示,目前Levi's大约90%的门店已经恢复营业,其中约有40%的门店录得销量同比增长。

但他强调,尽管已经开始看到一些复苏的萌芽,但仍需保持谨慎。因为可能会爆发第二波新冠疫情,并导致店铺再次关闭。

(图片来源CNBC)

随着美国确诊病例即将突破300万的时候,许多州不得不再次采取行动以减缓Covid-19的传播,包括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堪萨斯州、亚利桑那州等23个州先后暂停重启经济计划。

其中,佛罗里达州最为严重。据报道,在佛州开始允许企业重新营业几周后,出现了明显确诊数量激增的现象。

目前,佛罗里达州的确诊病例总数已经超过17万,死亡人数为接近4000人。

同时,在过去两周内,加州检测出阳性的几率上升了37%,住院率上升56%。为此,加州州长不得不再次颁布禁令,关闭如电影院、酒吧、动物园等公共场所,为期三周。

当地时间7月7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哈里斯县法官丽娜·伊达尔戈表示,正在考虑对该县再次下达居家隔离令。

“如果我们想从疫情中走出,我们需要居家隔离令。”伊达尔戈表示,基于数据而非一厢情愿的长期解决方案,才是能帮助我们恢复经济的手段。口罩令已经无法阻挡疫情蔓延。

截至目前,得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20万,休斯敦市所在的哈里斯县确诊超过3.7万例。此前州政府已暂停经济重启计划。

网友评论

对于Levis因二季度营收骤降62%而裁员的事情,网友们提出了不一样的看法,认为Levis又贵又难看,降价就能保住700人的工作岗位。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