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重磅!美国正式退出WHO,巴西总统检测阳性,也曾威胁退出!全球确诊逼近1200万

2020-07-08 07:53 来源: 证券时报

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

据《国会山》报道,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7月7日证实,白宫已正式将美国从世卫组织(WHO)中撤出。这名官员表示,美国的退出从7月6日开始生效,并已通 知联合国秘书长。

“国会收到通知,美国总统在全球疫情大流行期间,正式将美国从世卫组织中撤出。”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罗伯特·梅嫩德斯7月7日则称,特朗普在新冠疫情应对中表现出“混乱和前后不一”,退出世卫组织的举动“不会保护美国人民的生命或利益,而是使美国人生病,使美国孤立无援”。

这一正式的退出通知,为特朗普政府数月来持续威胁退出世卫组织的闹剧画上了句号。一些公共卫生专家和民主党人警告称,美国政府此举是短视的,不仅会削弱全球防疫的共同努力,也不利于美国本身的疫情应对。

根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8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087641例,累计死亡133826例。与前一日7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7449例,新增死亡病例847例。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证实收到美国退出世卫通知

当地时间7月7日下午,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美国已于6日通知联合国秘书长,美国将退出世界卫生组织。

迪雅里克在回复记者的邮件中表示,“2020年7月6日,美国通知秘书长,作为1946年《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的保存人,美国从2021年7月6日起退出世界卫生组织。”

邮件中,迪雅里克表示,自1948年6月21日以来,美国一直是《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的缔约国。世界卫生大会接受了美国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并规定了美国最终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的条件,包括给予一年的通知和全额支付分摊的财政义务。

迪雅里克表示,秘书长正在与世界卫生组织核实,美国是否符合退出的所有条件。

巴西总统新冠肺炎阳性!巴西累计确诊超166万例

当地时间周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通过电视直播公开宣布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每个人都知道,新冠病毒早晚都会感染很大一部分人,我被检测出阳性了。” 但在直播中,他却又把自己的口罩摘了下来。

据之前报道,7月6日,博索纳罗告诉CNN记者,他已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包括发烧38°C,并且他正在服用羟氯喹。博索纳罗表示,其已经在巴西利亚的一家医院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预计将于7日中午公布。他称,他还做了肺部影像检查(MRI),检查结果没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博索纳罗正在服用的羟氯喹已经被世卫组织叫停并多次提出风险提示。当前,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也已停止羟氯喹临床测试。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吹捧羟氯喹,并“以身试药”。今年5月底,美国政府不顾医学界警告,为巴西提供了200万剂羟氯喹,作为协助其预防与治疗新冠病毒的药物。

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8时,该国单日新增4530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668589例,新增死亡病例1254例,累计死亡病例66741例,共有976977名患者康复。

△图片来源:巴西卫生部

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于当地时间6日批准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减少员工的工资和工作时间以保障就业的措施,但否决了可以让17个经济行业受益的将薪资豁免延长至2021年的政策。博索纳罗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此项紧急就业和收入维持计划将由联邦政府提供资金,并由经济部直接支付给员工。根据巴西经济部的数据,到6月中旬,该计划已保留了超过1000万个工作岗位。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博索纳罗一再淡化病毒的威胁,曾称新冠疫情是一场“小流感”,并谴责巴西各州州长实施封锁,导致失业。他也一直没有遵守世界卫生组织和专家提出的建议,如避免聚集、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

此外,博索纳罗当地时间6月5日也威胁要“退群”世卫组织。他表示,除非世卫组织不再带有意识形态偏见地工作,否则巴西也将退出,不需要外人来干涉巴西人的健康。

全球累计确诊逾1191.9万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8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919501例,累计死亡病例545269例。

哥伦比亚总统接受第五次新冠病毒检测

哥伦比亚总统府当地时间7日证实,哥总统杜克当天再次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这是他自疫情暴发以来第五次接受检测,此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杜克曾在本月2日召开会议讨论免税促销日实施方案,其中一名与会者本周确诊新冠肺炎,目前居家接受隔离治疗。哥总统府同时强调,尽管杜克每天都举行多场公务活动接触人数较多,但均采取严格防疫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此前,哥伦比亚总统府、总统卫队、国会大楼均已报告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