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0.21%!中芯国际打新结果出炉,中签率在科创板排名第二

2020-07-07 23:13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作者: 杨紫薇

7月7日晚间,中芯国际公布了网上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在超额配售选择权及网上、网下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21196071%。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已上市的119家科创板企业的平均中签率为0.0485%。相比之下,中芯国际的这一高中签率远高于平均值,仅次于中国通号(0.2254%)。

中一签需缴款1.37万元

根据上交所数据,中芯国际的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435.51万户,有效申购股数为2385.75亿股。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为0.17663392%,配号总数为4.77亿个。

至于超额配售权的行使情况,联席主承销商已按本次发行价格向网上投资者超额配售了2.53亿股,约占初始发行股份数量的15%。回拨机制启动前、超额配售选择权启用后,网上发行数量为4.21亿股,约占超额配售选择权启用后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38.46%。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网上投资者初步有效申购倍数为566.14倍,高于100倍,中芯国际和联席主承销商决定启动回拨机制。

公告显示,在超额配售选择权及网上、网下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21196071%。

据悉,中芯国际拟在上交所科创板公开发行股票总数16.86亿股,申购代码为“787981”,发行价27.46元,申购上限42.1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421万元,中签缴款日7月9日,投资者中一签需缴款1.37万元。在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后,其发行总股数扩大至19.38亿股。

发行市值超2000亿

据悉,中芯国际27.46元/股的发行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109.25倍(未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对应的市盈率为113.12倍(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情况下),高于可比公司台积电、联华电子、华虹半导体、高塔半导体以及华润微的同期平均市盈率。

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中芯国际的第一代FinFET已进入量产阶段,并于2019年第四季度开始贡献了收入。此外,按照27.46元/股的发行价格计算,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后公司的发行总市值将超过2000亿元。

至于上市首日股价,上海小郁资产总经理左剑明曾对IPO日报表示,“二级市场的定价可以参照恒生AH股溢价,相同一家企业,A股要比H股溢价33%。以此来算,当前中芯国际每股40港元,那么A股二级市场定价有望接近50元。”

7月7日,港股中芯国际开盘冲高至44.5港元,报收36.55港元,总市值约2082.53亿港元,当日下跌3.55%。

国信证券指出,假设只考虑14nm先进制程,公司计划未来建设2座12寸的工厂,月产能3.5万片。晶圆ASP按照4000美元、净利润率参考假设能到30%(台积电2020Q1净利润率37%),那么仅仅未来新建的2座工厂贡献净利润约70亿元。按照A股半导体公司平均市盈率93倍计算,从长期来看,中芯国际未来市值可到6500亿元。

同时,此次中芯国际的发行还具备了科创板一贯的“超募”特征。

根据招股书,中芯国际拟募集200亿元用于12英寸芯片SN1项目等项目的建设之中。根据最新公告,根据发行价格和发行股本,以及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情况下,中芯国际募集资金总额将超530亿元,超额募集资金比例约为165%,成为科创板新一代“募集王”。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