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庆渝年”续集!李国庆带人闯入当当,撬开保险柜…警察出手了!腾讯躺枪

2020-07-07 12:25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安曼

“抢公章”事件刚理清楚,一大早,当当又发生了“保险门”……

7月7日一早,当当通过微博表示,今天清晨,李国庆带了20多人,撬开公司的多处保险柜,拿走资料。

(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

李国庆正接受公安调查

刚刚据腾讯报道,当当网方面表示,李国庆已被警察带走。

李国庆方面回应:“正在接受公安调查,就不接电话。”

李国庆连续两次回应

当当网公告一出,李国庆方面也迅速作出了回应。

李国庆早晚读书官方微博率先发文称,当当董事长李国庆携董事及代理CEO、政府事务副总、人力资源副总、市场副总、财务法务副总等依法(股东会决议,董事会决议,公司章程)接管当当并开始办公。希望俞渝配合交接。相信司法公正。

随后,李国庆个人微博转发上述内容,并称:相信司法公正。

刚刚,李国庆午间再发微博,称虽然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但是我们持有股东会和董事会决议!股东会是公司最高权利机构,当当章程规定过半即可免去俞渝董事及总经理职务!

网友评论:腾讯不进来看看?

当当和李国庆的微博迅速被数万网友围观。有网友戏称,腾讯不进来看看?除了公章还需要注意哪些东西嘛?

就在前两天,当当还在微博上笑话了一下腾讯的“公章门”。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网友吐槽,李国庆太能折腾了!已经不想关注了,只要客户下单不受影响就行了。

北京朝阳分局:
李国庆“抢公章”没有违法

6月13日,李国庆“抢公章”一事结案,朝阳分局的调查结果为李国庆方面没有违法行为。随后,当当网回应表示,已提请行政复议。

回顾一下当当的“抢公章”事件:

今年4月26日,“庆渝年”拉开大幕。

26日早上9时34分,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率人回当当网拿走了公司公章,并发布《告当当全体员工书》。在《告当当全体员工书》中,李国庆表示,已于4月24日依法召开临时股东会,李国庆当选董事长与总经理,全面接管公司。俞渝仅为董事,无任何职权。

随后,当当网回应称,“李国庆伙同5人,闯入当当网办公区,抢走几十枚公章、财务章”。当当网表示,当当网以及关联公司公章、财务专用章失控期间,任何人使用该公章、财务专用章签订的任何合同、协议以及具有合同性质的文件或其他任何书面文件,公司将不予承认。公章、财务章、财务部门章即日作废。

4月28日晚间,李国庆再度发声。称每天下午2点会安排助理到公司接需要盖章的文件,同时他还向当当网所有员工道歉,“我们夫妻大股东之间没有做好,对大家造成困扰表示歉意。”

4月30日,一向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的俞渝终于发布当当全员信对此进行回应。

信中,俞渝表示,李国庆去年起诉离婚,更多的是想得到当当股权,法院的审理还在进行当中。而他为了私利,无视法律进程,肆意扰乱当当。从摔杯到抢章,他会持续演出闹剧,除了吃瓜,大家不必理会。

俞渝还强调,当当网没有召开过股东会,没有修改过章程,李国庆不是当当的管理层,公司早已经跟他结束劳动关系,他用股东身份滋事,我们已经报案。

2019年2月20日,当当网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公司联合创始人李国庆宣布离开当当,并将开启二次创业。

当当方面表示,李国庆对二次创业抱有极大的热情,2019年1月开始,李国庆不再担任当当网的任何职务,仍是公司股东;董事长俞渝(李国庆妻子)兼任公司CEO,当当网的日常管理决策由俞渝带领公司高管完成。

李国庆对这一说法也表示了认可。但是数月后,剧情大反转。2019年10月,李国庆接受媒体采访时“摔杯一怒”,指控其妻子、创业伙伴俞渝导演“八王逼宫”。

紧接着李国庆夫妇在微信朋友圈的相互指责更是让吃瓜群众大跌眼镜。文斗之后,直接上升了武斗,抢公章、撬保险柜……

虽然矛盾已经如此公开化,李国庆和俞渝能否顺利离婚仍然是个谜。

6月17日晚间,李国庆在微博发布《关于离婚诉讼的公开声明》,称“在俞渝掀起的公众舆论里,我李国庆岂止不配为夫,简直还不配为人”。同时他透露,俞渝在法庭上与他大秀恩爱,称夫妻感情没有破裂,拒绝离婚。

李国庆称,俞渝在庭上拿出了三项证据,将这些作为感情没有破裂的证据。他认为,俞渝不离婚目的是拖延离婚程序,控制当当,且不能排除通过赢得时间转移资产的可能。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