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比亚迪、吉利突然暴涨!H股涨幅最少也有12%,发生了什么?

2020-07-03 18:17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李智

今日A股继续放量大涨,三大指数悉数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52.81点,涨1.28%,本周涨近6%,创出近15个月新高。深成指报12433.26点,涨1.33%,创业板指报2462.56点,涨1.57%。两市成交额破1.1万亿。

金融权重继续发力,券商股再掀涨停潮,与此同时,午后开盘,汽车板块悉数走高。其中,比亚迪、一汽解放、精锻科技力帆股份等纷纷涨停,港股比亚迪股份、吉利汽车涨幅均超12%。

汽车股表现强势

多只个股纷纷涨停

A股市场,汽车股午后走强,截至收盘,汽车(中信)指数上涨3.15%,在行业板块中涨幅居前。

其中,比亚迪、一汽解放、精锻科技力帆股份等均涨停,金杯汽车涨9.14%,金鸿顺春风动力江铃汽车等涨幅均超5%。

与此同时,港股汽车股午后涨幅也进一步扩大。其中,比亚迪股份涨幅扩大至超13.29%,吉利汽车涨幅扩大至超12.56%,长城汽车广汽集团、东风集团股份均涨超3.5%,北京汽车、庆铃汽车股份等跟涨。

花旗最新评级维持对吉利汽车买入评级,目标价由20港元升至30港元,为行业首选。吉利汽车收涨12.56%,报14.16元,最新总市值为1329亿港元,成交约33.2亿港元,换手率2.48%。

由于比亚迪午后冲击涨停,提振动力电池板块,其中石大胜华涨5.57%,杉杉股份国轩高科星源材质等跟涨。

比亚迪“A+H”股齐创新高

花旗大升比亚迪目标价

7月3日,乘着大盘表现强势的“东风”,汽车相关个股表现强势。比亚迪午后持续拉升,收盘涨停,股价报79.35元创近5年新高,成交额35亿元,换手率3.99%,市值破2000亿大关。

今年以来,比亚迪经历了两轮强势上涨,年初至今股价已涨31.68%,市值暴增近850亿元。

同时,今日港股比亚迪股份收盘上涨13.55%,报67.90港元/股,股价再创近2年新高。

消息面上,比亚迪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继5月26日同意引入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中金资本等战略投资者后,于6月15日再次引入包括小米长江产业基金、联想长江科技产业基金、深创投等30家机构在内的战略投资者,拟合计增资约8亿元。

近日,花旗表示上调比亚迪港股目标价,预计中国下半年汽车销售复苏,同时受益于全球电动车需求成长.并预计中国乘用车零售销售的同比增速三季度将反弹至11.2%,四季度10.1%.上调对比亚迪H股目标价18%,由92.2元至109.2元。

5月份全球车市整体销量下降33%

特斯拉、蔚来二季度交付数据超预期

汽车板块整体上涨或受昨夜美股汽车股的亮眼表现的带动,特斯拉、蔚来二季度交付数据皆超预期。

7月2日,据特斯拉官网披露,在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生产了超过82000辆汽车且交付了约90650辆汽车。受此消息影响,昨夜特斯拉大涨7.95%,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比上市之初的股价上涨超过4000%,最新总市值为2241亿美元。

同样交出亮眼成绩单的还有蔚来。二季度,蔚来在6月共交付了3740辆汽车,同比增长179.1%,二季度整体交付量首次破万。受此影响,蔚来汽车美股收盘涨18.58%,报9.38美元,创自2019年三月以来股价新高,市值再度重回百亿美元。

根据EV Sales网站公布的数据,今年5月份,全球电动车销量同比下跌23%至14.46万辆,跌幅较4月份的30%有所收窄。其中,纯电动车销量同比下降28%,占电动车总销量的67%,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同比下降9%,占电动车总销量的33%。今年前五个月,全球电动车累计销量达71.77万辆,同比下跌14%。

相比之下,5月份全球车市整体销量下降33%,电动车市场份额达2.8%;前五月整体销量下降30%,电动车销量占据2.7%的市场份额。

从销量来看,特斯拉Model 3五月份轻松得冠,这得益于中国市场销量。蔚来ES6首次上榜,目前排在第16名;北汽EU系列也攀升至第14名。

6月预计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1%

购车需求有望于下半年充分释放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重点企业销量快报情况,6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228万辆,环比增长4%,同比增长11%。

不过昨日乘联会公布的6月前4周乘用车销售数据并没有这么乐观。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第四周(22-27日)的乘用车市场零售表现相对平稳,第四周日均零售5.16万辆,同比去年6月增速下降37%,从环比5月同期来看的周增速也下降6%,月末回升速度偏慢。前四周日均零售3.90万辆,同比去年6月增速下降22%。

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0-2025年版新能源客车产品入市调查研究报告》统计分析显示,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超过120万辆,继续保持全球领先地位。新能源汽车增量连续两年超过100万辆,呈快速增长趋势。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显露出了全新发展趋势,“高端化”、“智能化”成为了消费者是否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指标。

对此,山西证券表示,乘用车市场逐步回暖,关注细分市场结构性投资机会。乘用车产销回升趋势较为明显,2020下半年,随着政策端逐步发力,叠加防控形势好转,乘用车市场有望逐步回升,后续看好豪华车、日德系品牌乘用车细分市场,以及轿车、SUV等细分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同时,新能源长期确定性强,关注优质产业链。

开源证券表示,产品力提升+政策催化,全球电动车新周期启动。长期来看,“电动化+智能化”革命势不可挡,同时产品力对新能源车销量增长具有决定性的影响。目前全球新能源车渗透率处于低位,未来成长空间广阔。中期来看,产品力提升+政策护航,行业景气度三年向上周期启动。短期看,全球疫情逐步缓解,各国相继推出针对新能源车的刺激政策,下半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增速有望反转。受疫情影响而被递延的部分购车需求有望于下半年充分释放。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