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6000亿"中国神券"要来?中信证券、中信建投澄清了!

2020-07-03 00:01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泰勒

7月2日深夜,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0030,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1066,中信建投)双双发布澄清公告,对合并传闻作出回应。

中信证券在公告中称,7月2日下午,中信证券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称中信集团将收购中信建投的股份,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已内部同意了一项合并计划。对此,中信证券表示,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未获悉有关上述传闻的相关信息,本公司也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

中信建投则在公告中称,7月2日下午,有传闻称,中信建投党委会已经批准了关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将收购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本公司股份的相关计划,以此推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公司的合并。对此,中信建投称,截至目前,公司未曾召开过党委会审议批准上述传闻所称的相关计划,也未得到任何股东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本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当天下午,有媒体报道称,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内部均同意了一项合并计划。中信证券母公司中信集团将作为主要买家,向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购买中信建投股权。两家券商合并将打造一家规模820亿美元的投资银行巨擘。

今年以来,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这两家国内头部券商已经多次传出合并流言。

两家公司目前市值都是3000多亿左右,若是合并对应市值超过6000亿人民币!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