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巴菲特“被”退休?

2020-06-17 12:38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作者: 张者昂

6月17日,有国内媒体报道,巴菲特宣布退休,并附上了一封新闻稿。

网传巴菲特退休新闻稿
网传“巴菲特退休”的新闻稿内容翻译如下:

“在过去的几年里,查理和我一直在思考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未来和它的继任计划。正如你们很多人知道的那样,我们一直在让Ajit Jain和Greg Abel履行我们的职责。然而,在十年的表现不佳和最近几个月犯下的错误之后,显然必须采取严厉的措施。

这个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后做出的,符合我们股东的最大利益:DDTG的David Scott Portnoy将接任董事会主席一职,立即生效。

在我80年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未见过一个投资者像大卫这样对市场有天生的感觉和理解。

我相信,大卫将能够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遗产基础上有所改进,并带领我们走向更光明的未来。”

网传新闻稿中,透露了巴菲特对阿贝尔(Greg Abel)和简恩(Ajit Jain)联合执掌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担忧,最终决定由David Scott Portnoy继承董事席。

David Scott Portnoy是一位网络名人,之前创办了一家体育和文化内容为主的博客网站Barstool Sports。最近一段时间,Portnoy靠着鼓吹日内交易,声称巴菲特的那一套价值投资已经过时,引来媒体的广泛关注。

而网传新闻稿中提到的阿贝尔和简恩,此前一度被视为巴菲特接班人的热门人选。

在5月3日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的老搭档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没有出席,代替他位置的就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非保险业务副董事长格雷格·阿贝尔。

公开资料显示,阿贝尔出生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省会埃德蒙顿。这里是加拿大中部的能源经济中心。他在1984年拿到阿尔伯塔大学本科学位,以及美国注册会计师执照,毕业后加盟旧金山的普华永道。1992年,他加入了地热发电公司CalEnergy。随后,1999年,该公司被伯克希尔·哈撒韦控股,Greg Abel也正式成为了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一员。

简恩是印度裔美国人,出生在印度沿海的奥里萨邦,1972年毕业于印度技术学院。毕业后,简恩曾供职于IBM印度分公司,后赴哈佛大学深造,随后加盟麦肯锡。1986年,他进入伯克希尔保险部门,负责风险极高的“巨灾保险”业务。

2014年的股东信中,简恩和阿贝尔被共同视为可以接替布菲特的候选人。2018年1月,简恩被任命为伯克希尔·哈撒韦保险业务副主席,阿贝尔则是非保险业务副主席,两人同时成为董事会成员。

然而,截至《国际金融报》记者发稿时,并未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官网中找到这封火遍了微博和朋友圈的“退休信”,最新一期的新闻稿只截止到5月2日,并未见6月16日有任何更新。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官网最新一期新闻稿为5月2日发布

全球其他主要财经媒体包括CNBC、Market Watch以及彭博社等也未予以报道。

此外,伯克希尔股东、美国Horizon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陈凯丰也对外表示,目前未见伯克希尔官网有此消息。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