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北京新房供应火力全开!一天7张预售证,周供应创近6年新高,有项目14分钟售罄

2020-06-09 17:41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张达

近期,北京新房入市步伐进一步加快!

证券时报记者梳理北京市住建委网站住宅预售项目信息时发现,仅6月5日一天,就有7个项目获发预售证,而5月全月是11个。

就在上周末,北京这7个项目集中开盘,多个项目成交火爆,其中一项目开盘14分钟即告售罄。

就在5月,北京新建住宅网签量创下近10个月新高。

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5月的热销项目在增多,但与此同时,北京楼市依然存在大量滞销项目,甚至形成了滞销区域,6月新房市场依然会保持这一趋势,但随着新开盘项目的产品升级,以及更趋合理的定价,热销盘会逐渐增多。

多个项目集中开盘,单周供应量创新高

证券时报记者梳理北京市住建委网站住宅预售项目信息时发现,仅6月5日一天,就有7个项目获发预售证,加上6月4日发的1个,6月以来共发了8个预售证,而5月全月是11个,4月是14个,1、2、3月分别是7个、1个、3个,新房入市明显加快。

这些项目分别位于石景山、海淀、丰台、大兴、顺义、昌平等区域,其中,多数为不限价的普通商品住宅项目。

上个周末,北京这7个获得预售证的项目集中开盘。据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统计,这7个预售项目共提供了4139套住宅,单周供应量超过4月整月,更创下自2014年8月以来,近6年的供应新高。

其中,多个项目开盘销售火爆,如位于石景山区的长安九里,首次开盘240套房源,参与人数超过500人,开盘14分钟即告售罄,成交金额超过20亿元。

对于长安九里项目销售火爆的原因,郭毅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这是由于产品和价格的均好性决定的。当下,石景山主城区的限竞房已经基本售罄,长安九里的上市,开启石景山重回商品住宅赛道的序幕。城六区的置业门槛早已达到8万~10万的价格高位,该项目首期7万+的价格低于购房者预期。在产品品质提升与价格预期看涨的双重作用下,石景山再度发力。

证券时报记者从石景山区另一个同日开盘的项目长安云尚售楼处了解到,一期开了7栋楼共计356套房源,开盘卖了三百套左右,单价在6.7万~7.2万左右,开盘当天销售金额18.5亿元。

据郭毅粗略计算,仅周末两天,数个项目的开盘认购就已合力创下超百亿金额,石景山更是热力惊人,新开项目的认购额几乎占到北京楼市的半壁江山。

5月新房成交创10个月新高,6月首周回落

刚刚过去的5月,北京楼市全面升温。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北京5月新建住宅网签4172套,是最近10个月来的最高数据,同比上涨31%,环比上涨34%,而且因为网签滞后的原因,实际5月单月新建住宅签约超过5000套。

对于5月新房成交回暖的原因,张大伟认为,很大程度是因为新盘供应量少,前期积压需求释放。

不过,从6月首周来看,北京新房成交量有所下降。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5.31-6.6),北京新房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降价稳,成交面积8.7万㎡,环比下降28%;成交均价为51196元/㎡,环比下降0.1%。

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认为,上周新房成交量的下降与上周项目集中取证,购房人等待开盘有一定关系。

数据显示,上周新增供应面积50万㎡,环比上涨296%, 供应量创今年新高。受上周成交量下滑的影响,库存面积环比上涨5.4%至1143万㎡,同样创今年新高,按照近8周成交速度计算,当前存量出清周期上升至28个月。

“上周新发布住宅项目预售证8个,整体来看取证项目均处于受关注度较高的区域。随着新取证项目的开盘,成交量也将随之上涨,预计短期内出清周期将小幅回落。”潘浩说。

根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此前北京市住建委手中压着将近2.5万套预售证,也就是说,后面一段时间,北京楼市极有可能迎来爆发式的供应浪潮。“短时间内大批量的项目涌入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单个项目的去化难度,想要在千军万马中杀出重围,极为考验项目的操盘能力以及产品的打造能力。”张大伟说。

对于6月新房市场成交趋势,郭毅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5月的热销项目在增多,但与此同时,北京楼市依然存在大量滞销项目,甚至形成了滞销区域,6月新房市场依然会保持这一趋势,但随着新开盘项目的产品升级,以及更趋合理的定价,热销盘会逐渐增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