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摘牌速度明显放缓,今年以来409家公司终止挂牌!这些企业被提示存在摘牌风险

2020-05-22 20:59 来源: 新三板论坛 作者: 梁秋燕
新三板全面改革带来信心,挂牌企业终止挂牌脚步明显放缓。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400多家公司从新三板摘牌,其中4月份超过140家。
由于未按期披露2019年年报,部分挂牌企业存在被强制摘牌的风险。

409家公司终止挂牌

5月22日,音锋股份、探索者、联川生物3家公司正式终止在股转系统挂牌。截至今日,今年以来合计409家公司从新三板摘牌,较2019年上半年的900多家、去年下半年的上千家分别大幅减少。
离开新三板的背后,有20家公司因未按期披露2019年半年报被强制摘牌,1月份为18家公司;浙江力诺等7家公司因成功IPO转板摘牌;其余均为主动申请终止挂牌。
在2019年年报披露“期限”前,挂牌企业出现摘牌小高峰,4月份共142家公司终止挂牌,为今年以来单月最高,均为企业主动申请摘牌。不过,与去年同期300家相比,今年4月摘牌企业数量明显大幅下降。
多家摘牌申请已获股转公司受理的挂牌企业,公告表示计划不披露2019年年报。
中讯创新5月22日晚间公告称,根据全国股转公司出具的函,公司股票自5月25日起终止在新三板挂牌。此前该公司于3月份公布了摘牌计划,于4月中旬向股转公司申请终止挂牌。
在摘牌申请获股转公司受理后,4月下旬该公司公告称预计无法按期披露2019年年报,并于4月最后一个工作日明确表示,计划不披露2019年年报,同时推进公司终止挂牌。
英尔捷同样将于5月25日终止挂牌,该公司未披露2019年年报。2月中旬,该公司对外宣布摘牌计划,并于4月上旬获股转公司受理。

这些企业被提示强制摘牌风险

由于未按期披露2019年年报,部分挂牌企业存在被强制摘牌的风险。
创新层企业泰谷生态因不能在4月30日前披露2019年年报,公司股票已于5月6日起停牌。该公司解释称因尚未完成2019年年报的审计和编制。
5月21日晚间,该公司的主办券商再度发布风险公告指出,由于泰谷生态未能在4月30日前披露2019年年报,该公司将由创新层调整至基础层。如果泰谷生态不能在6月30日前披露2019年年报,该股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创新层企业长江绿海也面临着同样的尴尬。该公司的主办券商提示称,该公司因拟变更会计事务所,无法于4月30日前披露2019年年报,公司将被全国股转公司由创新层调整至基础层。如果长江绿海不能在6月30日之前披露年报,该公司股票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由于未按期在4月30日披露去年年报,该股已自5月6日起停牌。
未披露2019年年报,同时没有发布相关延期披露年报公告的基础层企业能之原,同样被指出被摘牌的风险。据悉,能之原未能按期披露年报的原因是,无力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缺少编制年度报告的工作人员。该公司主办券商发布公告指出,如果能之原在6月30日之前仍无法披露2019年年报,根据相关规定,存在公司股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主办券商还提示称,近期能之原的经营情况并无好转,主营业务已经陷入停滞,且未能在4月30日前披露2019年年报,主办券商再次就能之原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作出风险提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