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深夜重磅:“原油宝”事件被立案调查,瑞幸咖啡收到退市通知...

2020-05-20 08:01 来源: 期货日报 作者: 期宝

昨晚本是阖家欢聚,庆祝“520”的消费之夜,没想到却成了市场“惊雷之夜”。

昨晚7点,中国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已启动立案调查程序。一小时后,全球最大的比特币期货交易所BitMEX官网发布公告称,其交易引擎停机。晚上9:30,瑞幸咖啡宣布,于5月15日收到来自纳斯达克交易所的书面通知,表示交易所对该公司做出摘牌决定。

银保监会:对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已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上周日,中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自启动与客户和解工作以来,通过多种途径与绝大多数客户进行了沟通联系。截至目前,已与超过80%的客户完成了和解签约。

本以为“原油宝”事件告一段落,昨晚7点,据《金融时报》报道,中国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和解进展等情况进行了回应。

该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发生以来,银保监会持续高度关注,要求中国银行与客户平等协商,依法依规解决问题。据中国银行披露,该行与客户和解签约率已经超过80%,并正在全面梳理审视产品设计、业务策略和风险管控等环节和流程。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银保监会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已于近日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该负责人表示,银行保险机构要进一步提高风险管控能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同时,提醒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

瑞幸咖啡收到退市通知,新华社发表评论

昨晚九时许,瑞幸咖啡宣布,于5月15日收到来自纳斯达克交易所的书面通知,表示交易所对该公司做出摘牌决定。

对于摘牌决定,纳斯达克工作人员列出了两点依据:根据纳斯达克股市上市条例第5101条款,瑞幸在2020年4月2日披露的6-K文件自曝业务数据涉嫌伪造,引起公众关注。另外,根据第5250条款,该公司此前未能公开披露重要信息,交易所指出瑞幸通过其商业模式已经实行了此前自曝的交易伪造行为。

瑞幸表示,计划举行听证会,在此之前,该公司将继续在纳斯达克上市,等待听证会的结果。瑞幸咖啡同时指出:“不能保证听证会小组批准其继续上市的请求。根据通知,听证会通常将安排在听证会请求日期后大约30至45天举行。”

有消息指出,瑞幸一方面准备举行听证会,另一边已为可能的退市和后续运营做准备,包括停止扩张,安抚员工。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瑞幸咖啡处于停牌状态。此前受造假事件影响,4月2日该股开盘暴跌,盘中八次触发熔断暂停交易,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4月6日)收于4.39美元,最新总市值仅为11.05亿美元,早已失去今年高点(51.38美元)的荣光。

消息公布后不久,新华社发文称,瑞幸咖啡19日宣布,公司已于5月15日收到纳斯达克交易所有关方面关于公司股票退市的书面通知。瑞幸咖啡计划要求就此举行听证会。遵纪守法、诚信守诺,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公共商业道德及行为准绳。任何违法违规行为,在任何市场,在任何国家都要受到应有的惩罚。纳斯达克根据自身上市规则对发生财务造假的上市公司采取此类措施,是其实施自律监管的常规做法。

针对瑞幸咖啡被纳斯达克要求退市的消息,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今天凌晨发布声明称,纳斯达克不等最终调查结果就要求公司退市,出乎意料,对此个人深感失望和遗憾。他还表示,坚信瑞幸咖啡的商业模式和商业逻辑是成立的,瑞幸咖啡自运营以来每年的营收都在持续增长。此外,陆正耀还提到,瑞幸如果退市,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必将继续加大,但不论怎样,都会倾尽全力维持门店运营,竭尽所能挽回股东损失,让瑞幸这个品牌能够走下去。

今晨4点,又有消息表示纳斯达克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20日上午7点复牌瑞幸咖啡。

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所又宕机!是故意而为?

昨晚20点34分,全球最大的比特币期货交易所BitMEX官网发布公告称,其交易引擎停机,故障发生后BitMEX称在尽快修复,约30分钟后官网恢复正常。Bitmex自2014年开设,这已不是Bitmex首次宕机。此前,网络前端于2020年3月2日发生了部分中断,持续时间12分钟。

比特币价格在疫情过后几乎腰斩,但是4月底回到8000美元上方,5月初重新站上9000美元关口,上周以来一直在试图重回万元关口,却严重受阻。今天下午四点,比特币半小时内涨超200美元,至9800美元/枚上方。 

此前有报道称,BitMEX会故意冻结服务器,然后对外宣传交易所出现“系统过载”等问题,导致在动荡的市场条件下接受或拒绝某些特定交易订单,并以此加剧价格波动并最大程度地触发清算,多名投资者猝不及防之下被“爆仓”。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