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这行情,爷青回?

2020-12-01 19:4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侃财君

十二月开门红,券商和银行撑起了一片天。尤其是银行股,板块37只股票没有下跌,有四只中小银行涨停,大银行基本都有2%的以上的涨幅。不知道这是不是大行情要启动的迹象。年轻一点的股民没有经历过2007年银行股波澜壮阔的行情。而经历过的投资者,都在等待“爷青回”的那一天。

“爷青回”是什么梗?哔哩哔哩(B站)2020年度弹幕今天出炉,“爷青回”荣登第一。今年B站用户共发送了22亿条弹幕,其中“爷青回” 5420359次。“爷青回”是“爷的青春又回来了”的意思,就是看到青春时代经历过的人、影视剧、游戏、动画等事物,以新的形式在当下再现和回归。B站的官方是这么说的,通过重回往日时光的方式,“爷青回”让人们再次体验生活中曾有过的那些快乐的、高光的瞬间,从而唤起美妙、感动等情绪。这种感觉,离开大部分股民有很长一段时间了。

美国在线视频会议公司Zoom最新一季的财报真的让不少人眼红:总营收7.772亿美元,同比增长367%;净利润为1.98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20万美元,增长了差不多100倍,疫情最大受益股真的是名副其实。相比财务数据的增长,公司的股价涨幅也毫不逊色,年初至今大概涨了600%。不过随着新冠疫苗陆续面世,经济预计将逐步回归正常,Zoom最近的股价也在回落。公司创始人兼CEO袁征今年的财富增加了上百亿美元,减持套现金额大概2亿美元。美国股市的造富能力,咱科创板和创业板还得再努力努力。

比特币价格今天终于突破了三年前的高点,并创出了历史新高的19850美元。从技术分析的角度看,创新高往往意味着后续还有更多的上涨空间。三年前,币圈以外的人对数字货币普遍持怀疑态度,即使是炒币的人也不相信这玩意儿,投机居多。但到今天,质疑的声音小了很多,更多的人是抱着投资的心态买入比特币,有的甚至把它当成黄金的替代品。不过黄金的价值是经过数百年历史验证过的,比特币这才十多年的历史,还说明不了什么。等有一天中国大妈嫁女儿,不用黄金做嫁妆而是送比特币,替代的问题可能会有答案了。

深圳市税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今天发布《纯属虚假!深圳市税务局回应网络房地产税开征传言》:近日,网上流传“深圳市房地产税征收试点将于2021年1月1日起运行”,该消息纯属谣言,请广大市民勿信谣传谣。看这标题,看这感叹号,看这语句,给人感觉深圳官方很生气。另一边,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的领导也发声,说政府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媒体反映的代持炒房等情况,正在调查处理中,一旦发现存在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说到底,都是深圳高房价和投机倒把盛行惹的祸,而根源又来自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各种干预。现在这局面,要么放开新房价格,要么政府继续加强管控和干预,但两者的结局都可以预见。怎么办?侃财这没辙了,懂行的可以在评论区说说。

对了,今天《证券时报》出了9个版,致敬资本市场创立30周年。看不到报纸的小伙伴可以上时报的官方网站看看。看完会有豁然开朗的感觉,收藏价值不比黄金差。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