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买的没有卖的精

2020-11-26 21:3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侃财君

今天汽车股有点“刹车”的意思。美国上市的造车新势力三兄弟停下了疯涨的脚步,A股汽车板块板块跌幅第一,比亚迪上汽集团长安汽车跌幅都超过4%。后市还有没有机会,就看看带头的老司机特斯拉还涨不涨了。

曾经股价一个月暴涨6倍的“口罩第一股”道恩股份今天跌停。股价比起3月份的高点,已经跌去了60%。今天跌停的原因是有公司举报,说曾购买道恩股份600吨熔喷料用于生产口罩用熔喷布,可五次提取道熔喷料不同批次样本送检专业检测机构,样本中的“二叔丁基过氧化物(DTBP)”最高超国家标准上限100多倍。道恩股份还没有回应这事。道恩股份的实控人妻子过去几个月已经在高位减持了1500多万股,套现数亿元。常言道,“买的没有卖的精”,不知道是不是这么个道理。

2020世界5G大会今天开幕。各大移动通信公司老总都到场,都在说自家的5G建设怎么好怎么好。其中中移动的总经理说,在建好5G的同时,将确保4G网络服务不下降,未来还将探索运营好信息高铁,打造以5G+AICDE为核心的信息服务新场景、新产品、新业态。服务下降没下降不知道,网速是真下降了不少,可能他说的服务不包括网速吧。

央行今天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对四季度货币政策定调是科学把握货币政策操作的力度、节奏和重点,既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不让市场缺钱,又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不让市场的钱溢出来。盼望四季度“全面牛市”的股民估计要有点失望了,但没有全面牛市,总会有机构性的机会。看看最近人民币升值的速度和幅度,进来的钱总要找地方去的。

上海警方最近又捣毁一个位于福建莆田的假鞋窝点。这些造假者什么鞋火他们就仿什么,即使是买不到的限量款球鞋,团伙里30年“老鞋匠”也能照着图片打版。这些成本仅50到80元的“莆田货”,常以内购、尾单、断码等为幌子,卖出只有正品2到5折的低价,涉案金额达1.2亿余元。莆田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各种民营医院已经声名狼藉,假鞋也是声名在外。看看同省的晋江,做鞋的上市公司都超过10家了。医疗健康和消费品都是大产业,好好干企业,上市挣股民的钱不是更香吗?

新希望集团创始人刘永好在参加一个论坛的时候谈到了年轻人的消费问题。他说90后、00后这些年轻人们对待钱的观念与老一辈人不同了。年轻人存款少,甚至提前消费,是因为中国人的收入整体在向好,是因为他们对经济有信心,所以逐渐地不再存款。刘老板这个结论不知道怎么得来的。年轻人不再存款,更多的原因是没钱可存。年轻人过度提前消费确实有问题,可看看互联网企业推出的各种花呗和白条,广告无孔不入,门槛低到几乎没有门槛,互联网巨头的责任也不小。哦,差点忘了,新希望是银监会批的第三家互联网银行,新网银行的大股东。那新网银行做消费贷的时候,利率别太高就好了。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