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老美真的不识货

2020-11-25 20:5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侃财君

美国股市创下了历史新高,道琼斯指数突破了30000点的整数关。现任总统特朗普也难得出现在白宫简报室邀功,说这是美股在特朗普政府期间第48次打破纪录,2020年第9次打破纪录。美股这是从胜利走向更加胜利啊。

赴美上市才一年多的“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控股今天发了个公告,公司已收到三位创始人冯敏、孙雷和沈超发出的不具约束力的初步建议书,提议以每股0.68美元价格(每ADS 3.4美元)将公司私有化。这个价格比昨天收盘高了大概12%,但比起12.5美元的招股价则相去甚远。12.5美元上市,3.4美元想回收,美国的投资者应该不会这么轻易答应。有人可能会说,溢价12%对持有人来说也是赚了,但私有化的话就真的是再没有机会翻本了,所以大概率会遭到抵制。不过看看A股的网红电商概念股的走势,到底是老美真的不识货,还是A股实在人傻钱多?

恒大汽车今天最多跌了11%,收盘跌了5%。今天网上到处流传一份国家发改委下发的《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及项目情况调查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调查新能源汽车投资情况,其中明确要求详细报告恒大、宝能等企业2017年以来在当地投资以及拟投资建设的新能源整车和零部件项目,包含土地占用、建设内容、项目进展、完成投资等情况。恒大汽车还没有对传闻进行回应。这周的广州车展是今年最后一个重要车展,几乎所有的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都有亮相,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此前已经发布了6款新车的恒大恒驰汽车却缺席了。

最近中美两国的新能源汽车股票都在疯涨。投资了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的经纬投资创始合伙人张颖今天发了一篇文章《电动车暴涨之后,如何做估值的朋友?》。他说,新能源汽车受追捧,和市场认可了电动车的远期潜力、中国和欧洲大力推行电动车替代燃油车、美国下一任总统拜登大力支持新能源等等因素有关,但这些都是事后诸葛亮。他认为,今天全球的低利率已经改变了很多事情,如果死守以往的经验,就会犯“刻舟求剑”的错误。传统估值方式已经失效,投资判断需要越来越前置。张颖的意思是,新能源汽车是值这个价的,投资者买买买要越早越好,越快越好。大佬说的话当然有道理,但如果回到2000年,又有谁敢说互联网的泡沫会破呢?

华为今天在心声社区公布了一份管理层文件。文件显示,华为智能汽车业务已与智能终端业务完成整合,业务管辖关系统一归属消费者业务管理委员会。文件再次重申,华为不造整车,而是聚焦ICT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成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提供商。文件还说,要坚持华为不造车的战略,且无权改变此战略。文件最后还放了狠话“以后谁再建言造车,干扰公司,可调离岗位,另外寻找岗位”。从企业管理角度看,这种表态没问题。但华为造车的呼声那么高,也是老百姓对华为技术能力的认可嘛,毕竟当年任总也说过,“华为公司不做手机这个事,不要再讨论了,谁要是再胡闹谁就下岗”,最后也做出了媲美苹果的手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